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10月31日

父子對話(三)

少爺的怒吼一文,似乎讓部份朋友誤會少爺被我們驕縱了......其實,少爺是很有禮貌的。保母大人和我們已經把他訓練到人家給他東西,他會說謝謝,人家跟他說謝謝,他也會以不客氣回應,只是,他對吃真的比較執著。為了吃,他可是奇招百出,可說已經讓腦細胞發揮到這個年齡的極致。

前晚,把他從保母大人家帶回來後,照例全家一起吃水果。少爺很快地就把屬於他自己的那顆奇異果吃完了,在一旁眼巴巴的看著我和所長夫人吃著奇異果,於是又像往常一樣的跟我們要。我想,應該要訓練他得尊重別人吃的權利,況且保母大人也警告過我們,對於小孩子的要求不可以凡事都順著他,不可以做的和不該做的事就要立場堅定,嚴詞拒絕他,否則以後就會被他牽著鼻子走,無法管教。於是我跟他說,這是我的水果,我不想給你吃。

求了幾次都得到相同的答案,於是他轉頭去跟媽媽要,媽媽說只可以讓他吃一口,於是他很開心的吃了一口,得遂所願。媽媽此舉,只是配合我來要製造一個情境:別人要不要給,是別人的決定,自己可以求,但強求不見得有用。(別以為二歲半的孩子不懂,小孩子可厲害得很!)

他把這口奇異果含在嘴裡時,以模糊而高興的聲音說:「媽媽~謝謝!」

這一口,當然很快的就吞下肚啦!少爺看我慢條斯理的用湯匙吃奇異果,而媽媽得也快吃完了,很顯然已經要不到了,於是又跟我說:「爸爸!給我吃啦!」我搖搖頭,以很享受的表情挖果肉來吃(我承認,我有「故意要刺激少爺」的念頭)。少爺看了看,皺起眉頭出招了:

爸爸,你不給我吃,我就沒辦法謝謝你!

二歲半的少爺,像這日的秋老虎一樣地進行突襲!我,所長夫人都笑了,也打心眼佩服少爺的新招!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有意思呢
    這小少爺童言妙語 豈是大人招架的住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duduha:
    小孩子都是很聰明的,雖然他們不會像大人一樣採用什麼「黑暗」的招數,不過也是會讓大人們招架不住啊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