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10月23日

少爺的怒吼

聽說少爺的故事,很久沒登上人間研究所的舞台了,連少爺的頭號 fans 亮晶晶也懶得投訴和反應。其實不是我不愛寫少爺的事情,實在是這段時間裡,連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定,怎麼會有心情去寫少爺的故事呢?當然,標題中的怒吼,絕不是少爺對於他的故事不被重視所發出來的,少爺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的故事被老爹拿到網路上出賣呢!

話說這天,覺得我們一家人的氣管似乎都不是很好,咳嗽之聲經常不絕於耳,想起小時候阿嬤都用杏仁泡生雞蛋給我們喝,效果好像還不錯,於是我就去買一些杏仁的飲品,希望藉由平日飲食的保養來達到改善的效果。不過,我卻忘了所長夫人怕杏仁的味道,小小的被抱怨了一下,有些尷尬的我,只能寄望少爺和我都能因此而得到改善。

剛拿出一小包來看,少爺就跑過來說:「給我吃,爸爸給我吃!」,我說:「好,這個就是要給你吃的,等一下喔,爸爸泡好了就給你喝。」就看少爺高興的跳呀跳,滿心高興的等著吃這玩意,雖然他才吃完晚餐。

少爺在他這一輩之中,對吃算是狀況好的。怎麼說狀況好?像我老哥他們的小孩,對吃不但沒興趣,而且視之如畏途,所以每個都長得瘦瘦小小的,和步入中年而發福的爸媽比起來,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我老哥他們虐待小孩。只有少爺和四哥的女兒比較不一樣,吃的狀況比較好,在這方面不需要人家擔心。

只是少爺對吃比小姪女更加執著,執著的跟金魚一樣。明明就已經飽了,肚子已經像李白所說的「鼓腹而遊」的樣子了,只要發現有東西吃,他還是要吃。不到一個極限,他就是不願意停下來,好像深怕好東西沒吃到很遺憾一樣。

所以,當我用熱開水泡這杏仁飲品時,少爺就跳起來搶杯子,搶不到就厲聲怒吼:

爸爸!你不給我吃嗎?我都沒有吃到耶!

眼睛還會皺起來,兩道分的蠻寬的眉毛,隨著眼臉的肌肉糾結在一起,怒氣沖沖的瞪著我。

我跟他說這還很熱,要等一下才能喝。他繼續瞪著我說:「那你吹吹啊!」我說吹吹也是要等,不是馬上就好。他看我自己也沒喝,終於把怒容收起來,自言自語的說要等十分鐘。不到一秒鐘,他就跟我說:「十分鐘了!」我說還沒有!繼續攪拌手上的這杯杏仁飲品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大概溫熱可喝的時候,為免他燙到,我就先喝一口測試溫度,他一看到就來搶,並且用委屈的聲音說:「給我喝!給我喝啦!爸爸你都不給我喝......你在做什麼?」

我在做什麼?要不是為了你的氣管,我用的著這麼辛苦的被你抓著嗎?結果幾乎不挑食的少爺,居然跟他媽媽一樣不喜歡杏仁那特有的香味,喝了五口之後,就決定全讓給爸爸了!

二歲半的秋風裡,少爺的怒吼似乎迴盪在杏仁的香味中......我默默的,獨自享受這杯熱飲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所長: 知道客戶的心聲就好 , 不過杏仁的味道我也不喜歡欸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亮晶晶旅行日記:
    是,本所經營不善,有負眾望,真是抱歉......

    不過,我覺得杏仁很香呀!雖然香的有點刺鼻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....
    我覺得你家少爺有點驕縱耶...
    雖然有時候很可愛可是還是要教他禮貌的啊!!
    三歲定終身~~希望他乖一點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咱家少爺只是對吃比較執著,所以才會出現這種失去理性的現象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