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1月15日

少爺對水果的愛戀

咱家少爺很喜歡吃水果,而且不論生熟、吃過、沒吃過,他都很愛,在家裏為了吃水果,什麼條件他都能答應,萬一看的到吃不到,還會跟拿水果的人拚命。

話說昨晚倒完垃圾,出門去全聯進行例行採購,一般我都會帶著少爺一起去,一來讓他運動運動,晚上睡覺的情形會好一點,二來已經不知道要陪他玩啥了,去採購也是打發時間。不過天氣有點冷,怕帶著他去賣場容易被傳染感冒,就留著他和媽媽培養感情了。

拿著特價的 DM 先找自己要放在辦公室的糧秣飲品,然後把所長夫人交代要買的東西找齊,其中一樣是特價的茂谷柑,便宜是便宜,卻已經快被搶完了,剩下的有些看起來像是快爛掉的感覺,當然是不選。摸一摸,太軟的不選。拿起來聞一聞,沒有水果香的也不選。最後好不容易挑了一袋,卻沒啥把握是好東西。

結了帳回家,先交代清楚哪些東西有找到,哪些東西找不到,再分享一下購物心得,最後把東西擺到定位收好,才算結束了例行的採購行動。和少爺唱歌跳舞時,我心理一直掛念著那一袋茂谷柑,很怕是便宜沒好貨不好吃,想要先剝一顆來吃看看。可是快九點了,不能讓少爺看到我吃水果,吃了會影響他喝牛奶,於是跟所長夫人找個藉口,溜到廚房去試吃。

吃完了,不錯,還挺甜的,汁液也飽滿,算是滿意啦!回到客廳,少爺突然要我抱抱,當然就抱啦!結果少爺卻跟我說:「爸爸,柳丁。」(橘子和柳丁他常弄錯)我跟他說沒有柳丁呀!他居然叫我嘴巴張開,仔細的檢查我的口腔內有沒有東西!

看了看,皺著眉頭,一臉大惑不解的樣子。繼續聽著兒歌在玩,一會兒抓抓我的手聞了一聞,又說:「爸爸,柳丁!」「沒有柳丁啦!」又要我張開嘴巴檢查......我心想,難道今天買的茂谷柑味道真這麼濃?看來偷吃不只要洗手擦嘴,還得用清香味濃厚的牙膏刷牙!

採購技巧分享:
以下所說技巧,僅限於我家附近的全聯福利中心,其他地方是否如此,本人不知也,只是和大家一起分享,大家可多注意看看,以免錯過省錢機會也。

促銷品:集中在某一區域,號稱方便購買,但是沒有說明牌,而且有些東西有玄機。例如隨包裝有贈品的東西,只會放在這裡,固定放在分類區域架上的則不一定有(大部分是沒有啦!),所以按照 DM 找東西時,要先到促銷品區域看看,如果沒有才到分類區。其次是相同的促銷品,放這兒的有特價,分類區的沒有也,採購時不可不慎。

贈品:有些商品買特定數量會有贈品(通常是二件或三件),要先問好該店還有沒有贈品,以免拿不到。因為 DM 上都會註明全台限量五千件之類的,拿不到心理總會有吃虧的感覺,跟店員理論時,不是說該店的配額有限,不然就說廠商還沒送到。我的經驗是就算留下電話,他們也不見得會跟你聯絡(反正都推到廠商身上啦!),與其日後掛心這個贈品,不如一開始就問好。

但是採購這一類有贈品的東西還要注意一件事:這類東西通常一次得買比較多,所以應先確定該產品會在過期之前消費完畢,而且是從容消費掉,不是被有效期限逼著快速消費掉。千萬別為了贈品而買,那不叫省錢,那叫過量浪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