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1月14日

三度挑戰貓纜記

一位住在台北市文山區的親戚,最容易和哪個地標聯想在一起?答案是動物園。

幾乎所有中南部的親友問我:「住台北的哪裡?」「文山區XXX...」
「那是台北的哪裡?」「離政大不遠」
「政大在哪裡?」「......動物園那邊」
「喔!動物園那裡啊!」一臉終於懂了的樣子,可是從姪孫兒輩口中知道,他們家根本沒去過臺北市立動物園。

現在好啦!除了可以報上動物園之外,又多了一個貓空纜車可以用。只要報上動物園和貓纜,彷彿所有人都知道我住在哪裡了(不是動物園內,拜託!)。這樣也不錯啦!因為再也不用大費唇舌說明,說來還真得感謝這二個觀光名勝。 不過小小抱怨一下國立政治大學,麻煩妳這個母校爭點氣,拉高一點知名度(一定要好的那一種,拜託!),不要讓人家介紹妳的時候,還得說:「在動物園附近!」

好啦!廢話少說,總之這二個地方是文山區的重要觀光地標。可是,貓纜開始營運之後,還沒去玩過。在我的內心中,總覺得沒去過的話,會被人家認為我地方不熟,就像住高雄沒去過澄清湖一樣,是會被恥笑的。所以,在貓纜營運三個多月,剪了過長的纜繩後,我就處心積慮的找機會去坐看看。

等這麼久的理由,當然是怕它有問題啦!像一開始很多人被困在纜車內幾小時的事件,我一點都不想遇到,為了安全,我只有耐心的等機會。其次,週末去坐貓纜,動物園站就像一塊黑森林蛋糕吸引了一窩螞蟻一樣,根本就上不去。工讀生好心地告訴我們,帶小孩子最好不要排隊,因為最快也要排個三小時!小孩子會耐不住而哭鬧。

就這樣,前兩次都鎩羽而歸,雖然自覺選的日子不錯。不過機會總是會留給有耐性、有準備的野心人士,第七屆立委投票日要來了。

這有關係嗎?有。通常投票日這一天早上,比較多人會去投票,既然要去投票,貓纜應該就沒那麼多人了,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輕鬆的坐到纜車。於是跟所長夫人提起三度挑戰搭貓纜。

可是所長夫人的意願很低,覺得坐那個有點無聊,要我自己帶少爺去。要是我自己就能搞定少爺,我就不需要求她了,得想個理由說服她才行。於是把樟山寺的千手觀音搬出來了。
「論文好像很久了,還沒在期刊登出不是?」「..........」
「那還不上山去朝拜一下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?」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啦!」

就這樣,立委投票日就成了挑戰貓纜的紀念日了。

這一天早上,天氣不錯,公車轉進新光路後,內心開始緊張了,因為要驗證自己投票日人少的論點對不對......YES!經過貓纜動物園站前看到空空如也,今天可以順利的坐到貓纜了!

照片當然有拍,不過所長夫人說不能出現她和少爺的部份,所以底下的照片分享只有風景的部份,並不完整,只是讓大家知道貓纜的大概情形。(來自 PTT 的鄉民,這次是有圖有真相了喔!)


從纜車上鳥瞰,因為玻璃的透光度不是很好,甚至有小白點,拍起來效果並不是很好。


把鏡頭拉近一點拍,看到一棵金狗毛蕨。


往山上的情況,其實陽光是很清亮的,可是透過纜車的玻璃就是表現不出來。


為了證實不是站在山上拍的,特地拍下經過旁邊的纜車。遠處的煙囪屬於垃圾焚化爐的。


來一張沒有纜車干擾的。




經過動物園內站,在這裡下車可以直接到動物園內玩,不必從大門口走那麼遠到後面。


看到一個不知名的湖,不確定是否屬於動物園的。


這大概是山區的聯外道路吧!隧道旁邊還有步道,看起來好像不錯。


鏡頭拉近,拍下沒聽過的光平隧道。


要往指南宮站前有個用來轉彎的站,這裡是不能下車的,過了這個轉彎站沒多久,拍到這個步道,看起來挺不錯的,只是不知道要怎麼來這兒。


過了轉彎站,就是上山了,往後看可以看到北二高。


即將到指南宮站。


過了指南宮站,纜車有一段是往下的。

到了貓空站下來,可以坐貓空遊園公車,和一般公車一段票同價,下車時可以拿續乘券,玩遍所有市府規劃的景點,當然包括我們的目的地樟山寺。

參拜完畢後當然要回家啦!估算一下,搭纜車可能會比小 10 路公車快,所以回程還是搭纜車。


回程到轉彎站前,拍下遠處已轉彎的纜車。


回程經過動物園內站。

中午回程的時候,天氣開始變了,陰雲四起,寒風陣陣,看到一堆人還是搶著要坐,覺得貓纜還真是有吸引力啊!不過還好我們是在早上天氣好的時候來遊覽,要不然在冷冷的細雨中,還真不知道會有啥遊興。

個人覺得貓纜的景色還不錯,後續的遊園公車規劃的也算好,不過要去坐的話,最好約齊 6 人,佔滿整個纜車,否則就得陌生人同坐一個纜車,這樣子就不好意思高聲談笑,說起來有點掃興。除非運氣好,剛好沒有人同坐,否則貓纜是不提供包車的。

最後提醒大家,數位相機的電池要充飽電再去,別像我拍到一半發現沒有電了,盛開的櫻花沒拍到,少爺生平第一次坐纜車的影像紀錄也不全.....唉!

2 則留言:

  1. 恭賀新禧。很棒的文章和照片,也和你分享我的貓空纜車經驗,歡迎瀏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亞當:
    謝謝你的讚美~你的貓空纜車經驗也不錯,讓我知道 Gondola 原來還有其他意思啊!有機會到義大利,我也來嘗試一下囉!

    歡迎你有空多來人間研究所坐坐哦!

    回覆刪除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