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11月30日

少爺對鋼琴的執迷

在我還沒讀過三歲以下幼兒不適合看DVD之前,有一天我讓少爺看了海上鋼琴師(The Legend Of 1900),目的只是想說讓他看看音樂片,聽聽古典音樂以外的美妙音樂。沒想到他對這部片很著迷,三不五時就要求我讓他看。但是讀過報告後,當然就不給他看,電視在我家幾乎是沒有用處了。(只有兩個老的等少爺睡著後偷偷看片子)

不過少爺要是這樣就放棄,那就沒啥好講的啦!他開始發展出各種手段,連續性哀求、顧左右而言他,先要求別的,突然就冒出一句:「爸爸,看咚咚!」、或是一副什麼都提不起興趣,哀怨無聊的躺在客廳裡。

為了它的眼睛和大腦的發展,當然是儘量不讓他看,不過看到他這個樣子......總還是會不忍心的讓他看一下。不過每週不可超過三次,每次只能看一遍,不能多,沒得商量。


其實他也不是看完整部片(一歲半的小孩,沒那個耐性和體力看完整部片),只是喜歡其中的四段,這四段分別是 1900 和 Max Tooney 海上邂逅的經過、1900 第一、二次脫稿演出以及 1900 和 Jelly Roll Morton 的精彩對決。

雖然這部片子我也很喜歡,可是陪著少爺看了二個月了,這四段的劇情不但爛熟於胸,連其他之前沒注意到的背景、相關人物的表情,通通把它看的一清二楚了,不斷的複習從中得到的心得和感受了。

有一天,抱著少爺在書房的人體工學椅子上面玩,他對著電腦鍵盤叫著說:「鋼琴!爸爸,鋼琴!」天啊!這也可以聯想的起來嗎?好吧!爹現在也沒力氣跟你玩,你就玩玩鍵盤吧!把鍵盤拉到桌子的邊緣,就看他兩隻小手模仿 1900 彈琴的樣子,這裡敲敲那裡按按的,我覺得他真的把自己當作 1900 了。

每天,他都要求要坐在那張椅子上彈「鋼琴」。

首先不忍心的是學過古典鋼琴的媽媽(好吧!我承認我比較愛錢,大家爽了吧?),已經去店裡看看有沒有電子琴可以買。回來的時候說, CASIO 的聲音不能聽,當聽到 YAMAHA 的之後。但是價錢呢?距離也和音質一樣的遠,最後只有拿回一張 cataloge 來參考。我看看,沒說什麼。但是少爺一直指著電子琴的圖片跟我說:「爸爸!鋼琴!」很可惜,爸爸沒錢啦!很想跟少爺說,要怪就怪阿扁,因為他領導的政府把會賺錢的基金全搞下架了......不行,昨天才罵別人泛政治化,自己不可以把這種壞習慣灌輸給少爺。

突然想起自己的部落格內曾經有人留言,有那種彈琴的軟體,只是要買把能裝在電腦的琴鍵就是了。我開始慎重的思考這種可能性。OK,找個時間上網找看看,如果可行的話,就搞一套讓他玩玩好了。

早上幫少爺穿外套,準備送他去保母大家的時候,少爺看到桌上的 cataloge ,又著圖片跟我說:「爸爸,鋼琴,買!」好小子,睡個覺就想起這個字了?「不行,爸爸沒錢。」把他背起來,少爺繼續說:「爸爸,買鋼琴!」哇!這次句子組對了,但是爸爸還是沒錢買。「爸爸,鋼琴!」「爸爸沒錢買,等得了文學獎再買給你。」少爺還是皺著眉頭看看我,不懂我在講啥。

難道他已經看出來我開的是張芭樂票嗎?

8 則留言:

  1. 最後的對話不知為何讓我想到豐年果糖的廣告...
    (照理說想到那個拔拔買給你的廣告可能算比較正常?)
    廣告裡
    小女孩:拔拔,為什麼我們家沒有電腦
    拔拔:因為拔拔的頭腦比電腦好

    所長家
    少爺:拔拔,為什麼我們家沒有鋼琴
    所長:因為我們家有電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哈!哈!真是太棒的答案了!

    今天就來跟少爺說:「我們家有很多電腦,好的壞的都有,除了爸媽工作用的之外,通通隨便你玩!」
    (如此,只剩下壞的~XD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上次建議電子琴軟體的那個12/03/2007

    網拍上,二手電子琴玩具也很多。多花時間找一找應該有價格漂亮的。

    就先買個便宜又可滿足少爺"有個跟電視裡一樣的可以用手彈出聲音的東西"吧!(至於音色、音質,呵呵~~就請所長夫人多擔待吧!)一來可顧及所長荷包,又可測試少爺是真喜歡還只是三分鐘熱度。二來如果繼續置之不理,所長夫人日後說你扼殺少爺的天賦就罪大囉!

    至於所長夫人所在意的音質...如果少爺真有興趣,寧可把錢放在日後給少爺去學"真的琴"比較實際,是吧!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呀!我也覺得讓他先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喜歡,否則貿然花大錢實在是太危險。

    感謝你的建議,我會多上網找一下。目前...就讓微軟的鍵盤繼續假裝是鋼琴鍵好了!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還記得我小時候老爹也買了一架鋼琴給我彈...就是那種迷你到不行的小小玩具琴,彈了幾下.....從此立志要當畫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NJ:
    你的弦外之音好像是因為鋼琴太爛,所以才會放棄音樂?

    問題是好鋼琴是真的很貴的,不是平民百姓玩的起...相信你老爹當時內心也是很掙扎的......

    其實畫畫也不錯啦!看看日本的村上隆多會轉錢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低調人士12/04/2007

    哈哈~~
    我和樓上的相反;在看了自己的鬼畫符後,從此立志當音樂家(雖然還是沒當成啦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呵呵~大概你比較喜歡有規律的美吧!我個人是完全沒辦法立志當畫家和音樂家的,只能亂寫文章騙飯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