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9月18日

Daddy's Blue

颱風夜的晚上,聽到明天不用上班,心情就變的很 Blue。不只是要補班,而且是要照顧少爺一整天。我只顧自己的享樂沒愛心?是的,你可以這樣說,但我更想說:愛心已經被磨完了!

一歲四個月的兒子,體重還不到 10 公斤,這在台灣社會中,應該不是常態吧!但是我這個做爹的,平常雖然省到幾近小氣,但是給兒子吃的、用的從沒小氣過啊!除了速食店的垃圾食物之外,給他吃的都是天然的食品,他娘精心烹調的,但他小子就是胃口不開,不大愛吃。更令人火大的是,在保母大人那邊會乖乖的吃!

這是怎樣?保母做的還不是這些東西?材料的等級和新鮮度,唯有過之,絕沒有不及!往往一個週末,就把在保母家吃來的體重還給老天,養起來真的毫無成就感。到人家家裡作客,常常被驚訝的問:「怎麼這麼小?」對啦!就是這麼小!我們夫妻兩沒有虐待他,他就是不愛睡覺!胃口差!尤其是在家裡!

我們社區,已經安靜到被三嫂懷疑是不是社區的人都不講話。冬天有輕暖的被子,夏天開空調,所有醫生和老一輩的建議,只要有助於睡眠的手段全用上了,他睡覺的時數,打出生以來就是比平均值少 2-3 小時。忙什麼?我也不知道。兒子老爺的階段就自己玩口技;會翻會爬的時後就讓我們到處找小孩,走路的時後就更不用說了。

那天帶他去政大看明華園的表演,一下子他就沒興趣了,我們一家人就在政大內散散步,享受一個美麗的夜晚。末了,在麥當勞吃點東西。撕一些漢堡給他,他居然胃口好的很!臭小子,這種垃圾食物營養不均又貴,你是在愛吃個什麼勁啊?今天只是晚了,爹娘有點餓了,不得已才買一個吃的,你居然吃的津津有味?那媽媽費時費工準備的食物,到底是為了什麼?乾脆給麥當勞叔叔當兒子算了!

昨晚,牛奶來個無生病狀態的超低記錄 50 C.C.,今早喝個 120,真不曉得這樣的營養哪夠。吃早餐的時後,給他一點麵包啥的,總希望多吃一點。搞的我們都不知道,到底他一天吃的,營養是夠還是不夠。


而且現在脾氣很大,不給他有興趣的東西就會拍桌子,咬自己的手,搞這些帶有自殘傾向的動作。看的我這個老爹是肝火上升,火冒三丈,實在是很想打下去。沒人虐待你啊!我們夫妻兩不敢說對小孩子多好,至少也是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還不至於會打小孩虐待小孩,臭兒子你這樣對待我們對嗎?

聽到海上鋼琴師專輯內的 Denny's Blue,我啜飲著茶,簡直想啜泣!無意識的俯著杯子,想起了在金門養的二隻狗——小黑跟跛仔。用點愛心照顧牠們,牠們就長的又高又壯又會抓水鬼,現在用盡全副心力,兒子卻長的瘦小脾氣大。不知道有沒有當過父親的人,願意寫首叫做 Dady's Blue 的歌?

我想起 了Discovery 和動物頻道內的節目。所有的動物都是生下來就會自己吃東西求生,就只有萬惡的人類才要很多的照顧,而且要照顧廿年以上(別跟我爭執人類的罪惡問題,看看多少動物因人而滅絕就知道)。也許,對少爺不要那麼好,跟長輩說的一樣,把他當豬養,或許他才會長的好又聽話!

4 則留言:

  1. 辛苦的老大,颱風天還這麼快的更新呀!

    我還在想著今天要不要也跟著放假,雖然我不用再進入那補班地獄中

    看了你寫少爺的事真是辛苦你了,說不定...他未來看到這一篇會感動的要死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本來是不打算更新的啦~但事實在是月想月 Blue,所以才趁他睡覺時上來吐苦水。

    我最討厭投資沒有報酬的事情了~就像那些基金和股票一樣。少爺就是讓我不惜血本投資,到目前還沒看到績效的傢伙!
    唉!不求他感動,但求能瞭解爹娘的心意就好啦~

    (這樣說來,我也不大懂自己爹娘的心意.... = =||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長大人明鑑, 老人家有云, 小孩是天生天養,哈佛大學經濟學家也有統計研究,出生的那一刻,很多事情都決定了,以您跟所長夫人之優良基因,不要太擔心啦 ^__^ 少爺不是要殺來論斤賣的,瘦一點何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「不是要殺來論斤賣的」
    這句話好~終於聽到可讓我釋懷的話了~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