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8月14日

生命的本能

昨晚整理亮晶晶捐贈的舊電腦,準備來安裝 Ubuntu,打算好好研究在一般家庭應用中,如何使用 Linux 和自由軟體取代微軟 Windows 和商業軟體的方案。怎麼?微軟的東西不是用得好好的幹嘛要換呢?是的,用了十多年的微軟,沒啥不好,甚至靠著寫微軟的書騙到了不少生活費,但是它的軟體的授權費越來越高,而且每次作業系統一升級,主機幾乎就是要全部換。別囉唆!簡單講原因,就是玩不起了啦!房貸要繳兒子要養,沒預算奉養微軟了!

發揮 DIY 作者的精神,吃過飯就準備來拆解改裝亮晶晶的電腦,少爺看到這新玩意兒,當然很好奇的跑來湊熱鬧,看著老爹拿著螺絲起子轉螺絲,覺得神奇又好玩,於是就拿起老爹暫時放下的螺絲起子東挖西戳的,只要他玩的是不會損傷內部零件的機殼,我也當作沒看見隨便他玩(反正叫他別玩,他也是不聽的)。爺兒倆就這樣蹲在地上,聚精會神的弄起電腦來了。

看了一下主機板上的零件,我判斷要加裝一些記憶體,於是從一個紙盒中拿出募化而來的記憶體,準備試試看能不能用。這時少爺看到盒中原來還有東西,趁老爹正在裝的時候,整盒拿起來玩。看到一條條的記憶體,他就拿起來耍,順便敲看看。

這還得了,這些舊規格的記憶體已經是有錢沒地方買了(別以為奇貨可居,那是因為我正好需要,不然跟垃圾是同義詞),要是打壞了就糟了。於是要少爺還我,少爺不理。只好搶下來放回盒子內並且蓋好。

這時,少爺當然要發一點哭聲,然後趁我把盒子放下時拿走,而且這次他不在我旁邊玩,拿到距離三米外的阿母身邊,然後蹲下來,靜靜的打開盒子拿記憶體出來玩。

這個一歲三個月的小子,怎麼如此利害,還知道要躲起來玩?咱夫妻倆可沒有教他這一招。我想這就是生命中求生本能的一種表現吧!

正讚嘆著時,所長夫人說話了:「雖然你兒子只有一歲三個月,也只不過是個正常的小孩,不要老是誇大你兒子的事蹟好不好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