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30日

黑色的四月

這是少爺誕生近一年以來最黑暗的月份。

感冒了二個禮拜,才剛好,眼睛又因為不明原因腫的像鴿蛋一樣,眼科醫生說是針眼引起的蜂窩性組織炎,針眼?只有在保母和自己的家住,大門不邁二門不出的他,怎會感染針眼?而且當天凌晨三點多餵奶的時候,明明還好好的,早上七點一看,卻已經腫起來了!到底是在哪被感染的?我真的很懷疑醫生的說法。拍了高解析的數位相片,傳去給我的家庭醫師再鑑定一次,確實是蜂窩性組織炎。悲!

吃了二天的藥,少爺又發燒了。眼科醫生有交代要注意發燒的狀況,但是眼睛明明已經大好了呀!怎麼還發燒?不幸的是,發燒這天遇到週日,診所全部休診,因為醫師公會為了因應健保制度,要求所屬會員的診所每週日一定要休息。

只好再找我的家庭醫師幫忙了,還好交情深厚,平常有當好他的 3C 軟硬體顧問,他教我如何處理,然後再觀察看看,之後若變嚴重的話再送醫院。還好,狀況穩定了。

到了今早,狀況又不對了,少爺又發燒了。只好趕快去眼科醫師那兒檢查,眼科醫師看了看,說眼睛已經大好了,所以不可能是因為眼睛的關係而發燒,要我再去小兒科那邊看看,也許是感冒引起的。

急急忙忙的又去小兒科那邊看,診斷結果果然是感冒,而且喉嚨還有破洞,可能會影響飲食(天啊!少爺只剩下 8.5 公斤,這下又要瘦到啥程度啊!),而且醫生確定跟之前的感冒沒有關聯,是又感染上新的病毒。哎!那就是我了,我這次感冒就是喉嚨發炎有傷口,還咳到出血(微血管破裂),這下子讓我的緊張和悔恨指數提升到了頂點。

連續三個疾病的侵襲,少爺已經瘦了一圈。雖然兒子的胃口都還不錯,可是體重還是下降,看到他活動度下降,發燒不舒服的哭,也不知道後續會怎樣,真是讓我們做父母的心中充滿了驚慌、恐懼、不安和緊張。

這對我和少爺而言,真是個黑色四月。少爺這樣病下來,元氣大傷。兩個老的也感冒,損傷也不小。

在這過程中,除了飽受精神的煎熬之外,還有更令我生氣的事情,那就是健保。因為健保制度,診所醫生選擇週日不看,而且是醫師公會的決議,醫生為了生存,全部選擇遵守公會的決議,結果,有毛病只能去大醫院掛急診。一到大醫院,急診室是人山人海,沒有足夠的醫生來處理這些病患。不管緊急的或不緊急,全部要依序排隊!

這要是出人命,健保局要負責嗎?我想他們只會說生死有命,醫生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之類的屁話,全然不管他的制度已經導致所有的診所醫生不看診,大醫院無法消化週日的病人的現象。如果有人因此喪失了寶貴性命,就是健保局搞的制度在殺人!說什麼健保制度是幫助別人,我自己的病,我小孩的病都顧不了了,我幫助誰呀我?這不是本末倒置嗎?(怒氣衝天中!)

繳了許多健保費,結果醫療體系不能提供完善的醫療,還不如把這前以自費來看病!現在健保又要漲價,我覺得簡直惡劣到極點。我要再說一次,我不管健保什麼理念,我只知道我繳了錢,但是我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醫療照護,我就是認為這個制度不對,因為這個制度嚴重侵害了我的權益!包括我的血汗錢、寶貴的時間和健康!沒有改善之前,健保局沒有資格再漲價要錢!(怒氣更甚中!)

現在一心祈禱少爺趕快好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