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12年10月20日

學手語或可防流感傳染

  寒露始,天氣開始轉涼,偶而夾雜一兩天的好天氣,而這涼中帶熱的突襲,感冒的人就變多了。不只捷運上有許多因此而戴口罩的人,辦公室內也一樣。只是每天見面總要打個招呼,卻也因此而造成大規模的傳染(某名醫曾告訴我戴口罩沒用),怎麼辦呢?我發現手語,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辦法。

  其實,我真的很怕被感染,然後回家又傳染給大少爺和二公子(當然還有所長夫人這位氣質美女),這將會帶來更多額外的麻煩。該怎麼辦呢?工作之餘總會思索著:有沒有不開口又能和同仁打招呼的辦法。

  想著想著,突然想起樓下某單位內有一位重度聽障的同仁,他在社團教手語,心想,何不採用手語呢?於是趁著某日辦理彼此均有關聯的業務時,趁機請教了「早安」的手語。他很高興有人願意學手語,但有些疑惑的問我,怎麼突然想學手語呢?我告知這樣遠遠的就可以打招呼,也許可以減少流行性感冒的傳染率啊!

  他笑一笑,覺得我的想法很新鮮,就教了我「早安」的手語。另外,又順便教我「謝謝」、「你好」這兩個常用的手語。於是每天他看到我,我看到他,遠遠的就用手語說早安。非手語社的人看到覺得很奇怪,到底我們是在打什麼暗號?

  某日,本單位的老大終於忍不住,問我為何要像棒球比賽一般的傳遞密碼,到底在傳遞什麼祕密?我告之以這是打招呼,或許可以減少流感的傳染。沒想到老大也認同我的想法,於是她也要學。未料,一時蔚然成風,大家都學幾個常用語,遠遠看到就用手語來個簡單問候,不知情的外人,以為本公司的人似乎都在用密碼傳遞訊息。

  幾月過去,公司內感冒的人似乎有減少的趨勢,到底是不是因為手語的關係,我不敢驟下結論,因為並沒有(也不會)做過相關的精密可靠研究。不過那種可以遠遠傳遞訊息,且讓外人搞不懂的溝通方式,有一種「可以公開講祕密」的痛快感,為我們在沉悶的工作中帶來一點小小的樂趣。這,也算是不錯的收穫呵!

2 則留言:

  1. 喵~不知道可以教貓學一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問問愛護動物協會好了,或者等我們開設動物手語班時,再通知您。

      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