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9年7月24日

有請關聖帝君坐鎮台北!




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這一則新聞,當時我看了立刻就把圖抓下來,想等有空的時候好好發揮一下。今天看了好幾次這三張圖,終於想起那時想要拜託這位嚴厲的關聖帝君什麼事。

我是真的很有誠意的想請這位關聖帝君坐鎮台北。為何要坐鎮台北?台北就有行天宮了呀?(註:行天宮供奉的主神是恩主公,也就是關聖帝君,本註解僅服務外縣市和海外的朋友,免加02)可是行天宮的簽詩,經過我網路查證(由於行天宮的官網找不到籤詩相關網頁,改附其他列出行天宮籤詩的網頁代替)和實地考察,都沒有如此嚴厲的!為了全國人民的福祉,屆時會先徵求行天宮恩主公的諒解,才請這位嚴厲的關聖帝君到台北坐鎮。

只是,為何說這跟全國人民的福祉有關呢?因為我希望以後在台北的中央政府政務官和民意代表(也就是五院的所有政務官和民意代表),在宣佈任何政策之後,就得立刻到這位關聖帝君面前發以下的誓:

「OO 院 XXX(就是隸屬機關、官職和姓名),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良心,為全民之福祉而制定某某政策,並按照民主原則依法行政和執行,絕無圖利本人及家族任何人,更沒有圖利財團等情事,若有違誓言,願接受關聖帝君最嚴厲的處分!」

如此一來,我相信不再會有人敢亂做決策,也不敢亂提法案。當然啦!我們也該請示關聖帝君明列將會有哪些處罰,否則難免有不教而殺之譏。更何況,光靠報導所說的「來意不誠,另日再求」、「來意不誠,添香油錢」、「來意不誠,叩首一百拜」,對這些官員和民意代表,絕對起不了什麼作用的啦!

要想有效果,起碼要像傳統發誓中常聽到的:「出門被車撞死!」、「全家死光光!」(這個不大好,除非像某家人全家都是貪污罪的共犯,否則讓無辜的家人受累,有失厚道)或者和公務員權益有關的「喪失領退休金權利」(這一點感覺像在為難關聖帝君),反正就是要真的有威嚇性就是啦!我想這個可以讓全民自由提案(大家應該會很樂意提案吧!),然後以公投決定出十個來(當然要由重到輕),最後以擲筊的方式,由關聖帝君認定。想想看,有這樣的誓言在,內湖捷運和貓空纜車的相關決策官員,當年敢亂下決定嗎?今天哪有可能會出事呢?

只是,政治如此險惡,關聖帝君應該不會同意我的拜託吧!

最後,請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太認真。本文的分類標籤是「Attila's 奇思亂想」,不是玩正經的!啊!關聖帝君,我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!

2 則留言:

  1. 呵呵!如果這麼靈驗,這些官員應該沒一個敢去拜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拆組達人:
    我亦做如是想!

    若真有官員敢在如此靈驗的關聖帝君前發誓,那才有資格叫做政治家!有 GUTS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