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3月30日

四十而宅

最近在部落格寫的文章很明顯變少,不是我偷懶或忘了年初的大志,而是為了完成大志而做了一番調整,尤其是時間上的分配。

三月,是個待業月,而這個待業期到底會多長,我自己也不清楚。所有求職該做的事全都做了,無奈就是沒有任何好消息,於是收支平衡就是我腦海中的頭等大事。

物價直漲(今天去搶特價尿布時才知道衛生紙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贈品),少爺食量直升,房貸也跟著央行打擊熱錢而上調,一連串對我不利的經濟現實,正考驗著四十歲待業的我。雖然在失業救濟體系下還不會出現問題,但是絕不能在此時此刻放鬆自己,像年輕人一樣先休息個幾週才開始找工作。

每天依舊和平常上班同樣時間起床,一樣時間把少爺送到保母家,回家後開始進修自己想要增強的領域。讀完書練完功,接著上網找工作、丟履歷,最後就是寫有報酬的外稿。這些外稿的條件算是不錯的,雖然對於平衡支出還很遙遠,但有條財路總比沒有好,況且它還有打知名度、逼我用功不和業界脫節的功能。

除了送上爺去「上班」,其他的都只要透過網路就能完成,於是自然而然的在四十歲時宅了起來。許許多多正在逐步實踐的夢,都希望在待業期間內能順利達成,包括練洋文、自由軟體、寫作和部落格。只是時間有限,我必須更有智慧的分配時間,在經濟現實和未來投資之間作最佳的調配,好預備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對於一個待業者來說,最可怕的陷阱就是自己,誤以為時間很多,對於進度和品質的要求,遠不如還在上班的時候。其實,待業期是非常寶貴的,是老天爺讓人專心進修的恩賜(尤其是有一筆資遣費的朋友),一定要好好的宅,珍惜的宅,才能宅出一個好未來。

我相信我不會宅很久的,因為只要不放棄自己,生命總會找到出口。說不定我想練的功夫還沒練好,就有公司找我去上班了;說不定寫稿寫到有名氣,可以出書,甚至是暢銷書.......(所長夫人:別再作夢了!有空說夢話還不去寫有報酬的稿!)很多很多的可能,都是在壓力和不放棄之下逼出來的。

據說宅族都是年輕人,不過我相信台灣也有一大票跟我目前狀況相同的四十之宅男、宅女,我們這些四十阿宅的心聲,肯定和他們是不一樣的,所以我決定增加一個「四十而宅」的標籤,專門來講相關的心得,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一下,說不定還能因此而能成就一番霸業......

回來!這個部落格想寫的東西已經很多了!

10 則留言:

  1. 匿名3/30/2008

    我去年也是整個宅
    24宅女年
    不過我現在還是沒有後悔宅了那年嘗試讓自己變好
    現階段才能做自己想要的事情

    祝你宅出一片天呀!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Emily:
    能照自己心願的宅,那可是幸福無邊的事啊!雖然我宅的原因和妳有些不同,不過我認為這是邁向美好的轉機,只有努力向前,沒有後悔哩!
    謝謝妳的祝福,我會努力的宅出東西來的~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長:
    我每天都有乖乖上來巡,不過怎麼都四月了,還沒看到新文ㄚ....溜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亮晶晶:
    剛剛寫好~抱歉!抱歉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記得自己剛恢復仿單身生活時, 也是意氣風發的對自己安排了很多計劃, 包括運動及學英文, 但是真正的敵人真的是自己, 到現在快三年了, 連一步也沒踏出. 所以, 依所長的毅力, 我相信絕對會成功的啦! 萬歲! 以後大家就靠你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艾咪可:
    謝謝妳的事先關注與認定,我要是沒宅出個什麼東西來,到時候想必會身敗名裂了...
   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妳的肯定和鼓勵啦!不過想靠我...應該會失望吧!不信妳問所長夫人...==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匿名4/13/2008

    呵,宅在家裏的待業月日子小弟也遇過,那是一整個窮,甚至可以說是沒工作就是負債,待業越久,負債更多。

    總之,小弟有個體悟就是:「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做好」,但相對的老闆也不好當。

    40歲這個年紀是「40而立」,如果到了40歲還沒有本錢向老闆說「我辭職不幹了」,那往後日子也許會很困苦。

    其實依我年紀還很輕,說這些40歲以後的事根本沒資格,也許這就是與個人的生涯規劃課題有關。

    以我來說假使我要取得一技之長像是取得電腦技術類證照,或許就得有那麼多學費去上課,但這時候就得犧牲工作天數。

    咱們一起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Yugu:
    其實你說的也沒錯,沒有能力向老闆說:「老子不幹了!」之後真的會不好過。畢竟年輕好用的便宜勞工會不斷冒出來哩!不過沒有多少人在剛入職場時就立下大志要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。這個事業,不見得是要當老闆,而是有屬於自己的 Money Making System。
    也許我見識不夠廣,看到的人幾乎都沒有想過 40 歲以後的事。我呢?真正想到的時候,似乎有點來不及了。但真的來不及嗎?我以為會「認為來不及」的本身是此一年齡的最大陷阱,當知道的時候不去做,那才真的叫來不及。所以,我還是樂觀奮鬥的啦!不然就沒資格當人間研究所的所長啦!
    還沒 40 卻能思考到 40 以後的你,肯定會比我更好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匿名3/14/2009

    這篇真讓我感觸良多呀!!
    心想..不管現在幾歲
    此時此刻就該努力
    眼光要看遠一點就沒錯:)

    GOGOGO Attila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 Justin:
    謝謝你的鼓勵,不過說來慚愧,我還在宅,還沒宅出個什麼來......唉!

    不過,我還是要繼續努力的宅,才對的起所有支持我的朋友(不管認識或不認識),也才對的起自己的人生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