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1月17日

少爺發脾氣

嚴格說起來,咱家少爺真的是很乖,多數的時候不吵不鬧,即使他不太會接受所謂的理性說服,但是叫他做啥,一般來說還是會遵守的。可是我卻擔心啦!擔心他如此的溫順,未來能夠在這個人吃人的全球化世界生存嗎?

這就是當爹娘的矛盾嗎?(好吧!或許所長夫人並不覺得,不拖她下水)兒女不乖,感嘆自己前輩子不知造了什麼孽,或者這是自己以前不知孝順父母的報應;要是兒女很乖,又怕他們霸氣不足,以後出社會被欺負怎麼辦?於是我又異想天開的思考如何培養兒子的霸氣。

想呀想的,還沒想出怎樣讓他的霸氣只對外不對內的方法時,保母大人就跟我求證一件事:兒子在家會不會打人?在晴朗的晚上 7 點多鐘,聽到這樣的詢問簡直就是耳邊響起了雷聲,趕忙問保母大人發生了什麼事。保母大人說他會打比他大三個月的小韓妹,特別是搶玩具的時候。聽到這有點放心,小孩子搶玩具嘛!哪有不起爭執的?我還以為是以打人為樂的那種惡劣狀況。

放心之餘,還是好好的回話,表示家中只有他一個小孩,所以沒有類似行為,即使回中南部,對於堂哥、堂姊、表哥、表姐等都沒有這樣的行為(大的幾乎都會被要求讓他,不用打,東西就會到手了)。保母大人希望我們能配合,多注意他這樣的行為,以免以後變得不可收拾。當下,連聲說好,把兒子帶回家。

這天是我跟少爺的 PK 夜,所以決定來試試看兒子到底是怎麼回事。於是,故意跟他搶玩具,或者禁止他玩某個玩具。一開始,少爺還溫溫的,不玩就不玩,等搶走他最喜歡的玩具鋼琴,情急之下就出手打我了。我告訴他,不可以打人,只有為了保護自己才可以出手(所長夫人:一歲八個月的小孩聽的懂,我叫你天才老爹!)。少爺開始哭叫著要他的玩具鋼琴,我再跟他說一遍,講完少爺沒哭了,我就把玩具鋼琴還給他。

後來自個兒想想,他應該也不明瞭我講的東西吧!所以也不再做無謂的測試了。等到要睡覺前,例行要求他自己收好玩具,少爺卻表示他不想睡覺(原文是:爸爸,不要睡覺),我說時間到了,該睡覺了,爸爸和媽媽也要睡覺了,睡覺前把玩具收好。之前還會遵守,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因為我刻意製造衝突,他大少爺現在擺出不理我的姿態。

那副憊懶模樣,真的讓我心頭火起,很想一拳打下去,但是打小孩很容易,矯正因此而發生的偏差行為卻很難。況且老媽一直交代,她從沒打過我們兄弟,表示不打小孩也可教出好孩子(言下之意就是我要是打了,就代表我不是好孩子.....薑真的是老的辣,狐狸還是老的奸),控制自己的怒火,改用和善而堅定的語氣告訴少爺,要把玩具收好。

少爺完全不理我,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玩玩具,而且非常明顯的故意亂丟。這時候,我真的火了,語氣變得比較嚴厲了,並告訴他不收將會得到罰站的懲罰。少爺不理我,還用力的把玩具打亂,在客廳內亂丟,我只好按照慣例,把他抓到畫著觀音菩薩的月曆前罰站,這時候少爺真的發起他的脾氣了。

用力扭動身子要掙脫我的手,把他在月曆前放下,他不願站著就立刻趴在地上用力搥打地板,大哭大鬧的。我不為所動,把他抓起來,要讓他站好,並口頭警告他要站好,少爺不從,立刻趴在地上哭鬧。

僵持了將近 5 分鐘,手機響了,看了顯示號碼知道是老哥,只好先接電話,爭執暫時就讓媽媽繼續處理。講了一會兒,突然看到少爺在媽媽的「監督」下,默默的收著玩具。講完電話時,他就收好準備喝牛奶了。

後來我不解的問內人,內人說:「我跟他說不收好爸爸會生氣,生氣又要叫你去罰站,趁爸爸講電話,趕快收一收就不會有事了。他聽完就開始自己收了。」所以,跟小孩講道理不見得是他聽不懂,而是要跟他切身有關且能體會的,不過當時我想到的卻是蘿蔔與鞭子。

至於培養霸氣一事,我當下就把它丟到腦後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看少爺人生唯一的危險就是被漂亮美眉騙吧...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啊~他成年後,差不多年齡的女生數量少很多耶!就怕他到時候為了搶女人,什麼都答應...

    不過那時候我應該躲在養老院了吧!看不到了...(其實是不想看)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