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12月7日

無聲的雨

細如絲的雨,無聲緩緩的落下來。

掉在少爺的幼兒車上,車上的遮陽蓬輕輕地擋著了,一顆顆微細的水珠,飄浮似的反射 7-11 透出來的燈光。我加快了腳步,希望能少淋一點雨,雖然一直淋到保母大人家,這些細絲般的雨也不會濕了幼兒車的遮陽蓬和我的外套,但我不喜歡雨落在臉上的感覺,那像似我哭了。

就算雨絲很快救被我的體溫蒸發掉,我還是不喜歡它在我的臉上。只要他在我臉上,我就有鬥志已垮,毅力喪失,所有的悍勇似乎就跟我說 bye bye,彷彿人就疲了,任雨和風來侵蝕,推出人生的戰場,送入歷史的資源回收筒內。

把少爺交給保母大人,快步到公車站牌下站定,焦躁的等著公車來。雨絲繼續無聲的飄著,天空那些薄薄的烏雲,似乎有數不盡的雨絲等著要下來,真希望它們能集結成群,大片的一次掉下來,不要這麼煩的折磨人。

媽的!模範公車!細絲般的雨似乎高興的密集灑下來,佈滿公車的玻璃,讓我看不到車外年輕學生的步伐。眉頭皺結的擔心上班遲到,和眼光一起冷冷的看著每日都要經過的街景,心下盤算如何在捷運轉車時,找回失去的優勢。

衝吧!公車停在人潮洶湧的捷運站入口旁,車上的上班族,不分男女老幼,歐巴桑或學生,搶灘似的湧上捷運,快步走過電扶梯,不認識卻又同心的攻向月台。密密麻麻的佔領了車廂,彼此默默無語的縮短距離,直到身後的小姐能把喘息的氣息送到我的脖子上。

在這個只求站上車廂不求舒適的時刻,誰也不會理會誰是否侵入了生物安全距離。只要來得及打卡就好。

「喀!」印上了時間,抽出一看,臉上沒有表情的讓心鬆一口氣,把細如絲的雨之嘲笑給忘了。開始了今天低調而沈默的工作。

無聲的雨,還在家的附近和風一起飄著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