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11月22日

蒐集娃娃的辛酸甘苦

終於把能換的好神娃娃都拿到手了!最後一隻是 9/15 拿集點卡去換的,結果全家說要 11/5 才能拿!真是令人一肚子的大便......但是也沒辦法了,難道要為了這個娃娃去告全家便利商店背信嗎?似乎有點小題大作,雖然覺得廠商廣告不實...算啦!拿到就好!

9/15 那天,本來興致勃勃的要為蒐集到的娃娃拍照做個紀念專輯,就因為全家的問題而拖到 11/5,然後還要找時間拍照和裁切照片,拖到今天才有空完成。想想,從六月開始蒐集以來,將近大半年的時間才完成,覺得自己真的是被神迷了!!!

其實我並不算喜歡蒐集娃娃的人,之所以想蒐集這些娃娃,只是覺得新造型有趣可愛,把過去嚴肅的像鈦合金的神像,轉化成更親近可人的樣子,我覺得挺有趣的,所以決定要開始蒐集啦!不過我沒有想要整套都蒐集到,目標只有觀音菩薩和媽祖娘娘(因為這一套就只有這二位是女神,我還覺得有點男女不平等)。就這樣,每天的午餐就從小麵攤轉到全家便利商店去了。

不過 66 元才一點,一張集點卡要 10 點,也就是照正常管道蒐集就得花 660 元。可是便利商店的東西是讓你怎麼湊都不會剛好是 66 元的,所以每隻娃娃的代價都很高。雖然心裡惦記著要省錢,可是又想要娃娃......不行,得想辦法。

仔細觀察辦公室內的同仁,耶!有人固定到全家消費的,於是就合購拿點數啦!這樣起碼不需要為 50 元便當硬是找出啥東西來硬湊。不過這樣還不行,蒐集是有時間限制,還得想辦法才會快。

這時就發現抽煙人口的好處了,於是探詢式的問一下和我同年的強森。結果這位強森也在蒐集娃娃,不過他蒐集的是 7-11 的維京公仔,但是令他氣憤的是,7-11 規定買煙不能集點數!這下好了,我就請他去全家買煙換點數,我幫他蒐集 7-11 的點數。

維京公仔只要三點就可以了,點數的多寡與金額無關,所以我的早餐全部變成 7-11 最廉價的麵包或飯糰,幫他蒐集點數。透過這樣的交換,我總共蒐集到 6 隻娃娃,強森則蒐集到 24 隻,當然其中有重複的。我的運氣不錯,只有一隻是重複的。

以下的圖片順序就是拿到手的順序,每張圖片都內嵌了版權說明,沒辦法,網路偷圖偷文的太嚴重,雖然我拍的不算頂好,但也不願意讓人家不勞而獲!



第一位是文昌帝君,全家的代號是「才神」,害我誤以為是財神,高興了一下。不過文昌帝軍管文筆和讀書的,對我這個筆耕為業的傢伙應該有幫助,況且所長夫人的博士論文搞了很久都沒下文,拿到文昌帝君覺得這事情應該有望了,希望他老人家能大力幫忙。



這是裡面所附的附身符,很沒誠意的是用厚紙板做的,也沒紅絲線串起來可以掛著,真是有為德不卒的感覺。

第二位進駐的是全家代號「官神」的關老爺。



這位關老爺我覺得設計的不好,顏色的搭配讓他看起來不亮眼,有點遜掉的感覺,也因此很難拍,花了很多時間調整光線和光圈,最後還是請 Photoshop 幫忙......

另外一點就是這位關老爺沒有帶著青龍眼月刀,失去了斬妖除邪的那股氣是,更沒有斬小人的感覺,讓我覺得非常的美中不足。



護身符,升官我是沒份的啦!而且最後也說道紅臉大刀...沒有大刀是不是就代表不靈了?

全家代號「發神」的財神到啦!



這位財神不知道是工廠沒做好還是原始設計就不良,拿到手時就歪歪的,心理真的覺得蔣友柏是怎麼設計的呀?有同事看了就說,這是要帶給你偏財啦!搞不好大樂透要獨得大獎了!呵呵~這樣講後,心情有稍微變好了一些。



財神的護身符。我並沒有因為是財神的護身符就帶在身上,這樣子我怎麼向其他的神明交帶呀?不過我還是小小的像財神抱怨了一下:您忘記我很久了!這次懇請拜託,無論如何都要補償我!

終於得到了盼望中的媽祖了!全家代號是「祿神」



不過祂的頭飾設計的太大,很難讓祂站力起來,得很有耐心的擺,找對重心才行。



頭飾頗有特色,所以多拍一張側面圖。



媽祖的護身符。只是所謂的「祿」,應該不是上面所講的意思吧?照教育部的國語辭典的意思應該是福、善,跟錢沒關係。

全家代號「喜神」的月下老人來了。



換到這個有點疑惑,我已經結婚好久了,少爺也才一歲四個月,月下老人是要來幫啥忙呢?強森說了,這是來幫我的啦!我還沒結婚!好吧!轉贈給他吧!不過得和其他眾神明相聚,拍完照片才能請過去。



這位月下老人有帶葫蘆,所以來個側拍。不過他的顏色配置也不算好,加上頂著大光頭會反光,著實難拍。其難度不下於前面的關老爺。



月老的護身符,一看內容就知道不適合所長我。難不成藥叫我討小老婆?先別說所長夫人那一關,手邊沒錢肯定是做不到的。而且我也不愛多惹麻煩,很多事情是越單純越幸福。所以,這個一到手就給強森啦!希望他能早日踏入幸福的園地。

11/5 換到的又是文昌帝君,想來我家註定要成為書香門第,所以文昌帝軍部詞辛勞的來進著吧!少爺,以後你可得給我讀好書啊!家裏有二尊文昌帝君保佑你喔!

接著是強森的維京公仔大展,讓大家欣賞一下。










最後有點遺憾的是沒蒐集到觀音菩薩,想來沒有緣份,或者該說我家會很平安,不需要祂來救苦救難?希望真的是這樣才好。其實蒐集到一半,就有同事說夜市賣一組好神只要 600 元,但是我並沒有去買了,因為那就失去蒐集了樂趣,也沒有抽的樂趣,況且,我也沒有一定要蒐集全套的想法,不想浪費錢去買這樣的東西。

除了造型有趣,我想在經濟這麼差的現在,大家都希望能有神的保佑吧!我想這才是好神娃娃會帶動風潮的真正原因!現在的加油娃娃....抱歉,沒興趣了,我早已回小麵攤吃午餐囉!

2 則留言:

  1. 來幫當時中午一起啃麵包的戰友推文啦

    過幾年再來看這篇文, 一定很有趣

    想到收集時的瘋狂(我那時幾乎天天喀一大罐思樂冰)

    與開中新娃娃時的心情 (跟對中兩百塊發票一樣爽)

    這些都一定是最特殊的記憶 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沒有錯,更會想到買煙不能換的那股幹勁!

    最棒的還是享受那股單純的樂趣吧!我想。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