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9月10日

少爺理髮記

這不是少爺第一次剪頭髮,不過是會講話的第二次。第一次少爺沒有特殊的表現,所以我也懶得寫(也不知道寫啥),這一次少爺有個完美的演出,為他自個兒博個滿堂彩。

週日的午後,帶他去我們社區最老牌的理髮廳解決他的煩惱絲。這家理髮廳有多老牌?當年我唸大學時,一直都在這兒剪的,老闆娘還擁有日劇時期台灣總督府發的執照,到今天老闆娘還是親上第一線為大家服務。到了那兒還沒進門口,就聽到裡面傳來小孩子的哭聲,原來有個跟少爺差不多大的小男生,因為剪頭髮哭得唏哩嘩啦,所有的顧客都皺起眉頭,希望他小兄弟趕快剪玩回家。沒想到大傢伙看到我抱著少爺進來,大家的表情就是一副「完啦!」的樣子。

抱著他坐下來等,少爺看到牆壁上的染燙髮用品的海報,對著清秀的模特兒直叫媽媽,立刻引來歐巴桑的好感,紛紛說他好可愛。等到一個小妹妹剪完,終於輪到少爺啦~此時大家繃緊了神經,準備忍耐少爺的哭聲。就看老闆娘拿著電動推剪,往少爺的頭上推下第一搓頭髮......沒事,少爺表情自若毫無變化,這下子就引來佳評如潮了。

「哇!這小朋友好勇敢喔!剪頭髮不會哭耶!」
「對呀!而且還坐得好好的,好厲害喔!」

邊剪,少爺有時會看看我,叫聲爸爸,一臉想離開的樣子,我就跟他說:「乖,婆婆很快就剪好了。」少爺就轉頭看著前方,乖乖的讓老闆娘繼續剪。這時候,老闆娘當然誇讚不已,所有歐巴桑也紛紛說我真好命,有這樣乖的兒子。

好容易剪完了,付了錢爺兒倆要回家洗澡了,跟少爺說:「跟婆婆說BYE BYE。」少爺不但跟老闆娘 BYE BYE,還跟其他的大嬸大娘揮手 BYE BYE。這下子,就更惹得大家樂陶陶了。

回家洗澡時,一點都不乖乖就範,讓我洗到有點火。洗完喝奶睡覺時,還讓他娘生氣。果然在外顧形象,在家就擺少爺樣!

2 則留言:

  1. 難怪,我總覺得你家少爺現實生活中並不如所長寫的那樣"奸巧",該不會是老爸忌妒他人緣好吧,嘻嘻嘻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或許在我內心中正是存在著這樣的惡魔啊~~~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