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8月9日

少爺的邏輯

少爺的行動力和好奇心,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增加,家中許多東西也因此而汰舊換新,往好處想是設備換新又變強,壞處是讓荷包日漸消瘦。

用講的,一歲多的少爺當然不聽,所以不得已還是會輕輕地打他手背,讓他知道做某些事情爹和娘可是會不高興的。

昨晚,或許是吃了巧克力吧!少爺的心情顯得特別 High,又開始在房間裡翻箱倒櫃,東翻西找,把所有他拿得到的東西全拿出來玩。雖然有幾次在他阿母的誘導下拿回去放,並把衣櫃的抽屜關起來,但是一下子就忘了母親的諄諄教誨,又開始來了。

蘿蔔不吃,只有吃棍子囉!於是跟他說在亂來就要打打了。少爺不理我,繼續把他的衣服抓出來丟地上,因此我就把他的小手抓起來,在手背上輕打了一下。他看看我,也沒哭,照樣嘻笑的去玩別的玩具。

過一會兒,他又要去開抽屜玩衣服了,老爹我在他拉出抽屜的一剎那,立刻發出警告:「再玩,打打喔!」少爺看看我,低頭思考了一下,就在爹娘屏息看他下一步會怎樣時,少爺把左手伸出來,手背向上的擺在我面前,我還以為要玩握握手,就唱起兒歌跟他握握手。

哪知手一放開,他立刻就去抓衣服出來玩。我愣了一下後恍然大悟,原來他認為要玩抽屜內的東西就是手要被拍一下,拍過就可以玩了。

我又輸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匿名8/09/2007

    呼 小孩子長到國中了也是這個邏輯 Orz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8/09/2007

    看了愈多關於少爺的事蹟,怎麼愈覺得...你蠻失敗的呢?或許是你的教法與行為並未能實踐你的教育理念。理念固然重要,但你的心態與手法不到那兒的話,只會淪至眼高手低或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死胡同。誠如你文章中所說過的,小孩可是很了不得的,是"用心"還是"打發",他可是分辨的很清楚的!再努力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匿名:
    誠如你所說的,我自己也覺得蠻失敗的...也許是我對所謂的小孩認知不清吧!常常覺得我以為是這樣,其實他是那樣...
    理念有,但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讓他了解和接受,第一次感受到父母親當年對自己的焦急與無奈...衷心期望我自己能早日追上少爺成長的腳步,在他的成長之路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

    TO Emily:
    難道咱家少爺進步那麼快嗎?哈哈~
    真是這樣,那我得要加把勁囉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