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7月13日

黑眼圈

小嬰兒出生後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的,漸漸長大之後,睡眠時數也會略為減少,即使到了一歲六個月大,一天還是該睡個十二小時左右。但是咱家少爺,打出生開始,平均睡眠時數就比標準值低了二小時,真不知道有啥事讓他忙到沒辦法睡覺。

在兒子老爺的階段,常常是奶也喝飽了,尿布也換了,空調保持在最舒適的 25 度 C,他大老爺就是圓睜雙眼的盯著天花板不睡覺。一個不能翻身,不能爬,不能走,連頭都沒有辦法自由轉動的嬰兒,乳白色的天花板到底是有啥祕密,讓他睡不著。我好奇的看了幾分鐘...我睡著了...=_=

所以,到了少爺的階段,他就有黑眼圈了(我想,我們社區的新生兒,大概就只有他有)。保母大人說她帶過幾十個小孩,從沒看過這麼小就有黑眼圈的小孩。白天如果讓他睡多一點,晚上我們就遭殃了;不給他睡多一點,黑眼圈會讓鄰居以為小孩被虐待...真是傷腦筋啊!

到了會爬會走的階段,少爺睡的還是比平均值還少,整天拚老命的爬到這走到那,好像忙著要做啥大事一樣,每每看他認真的樣子,雖然會浮出想要向他這種認真專注的態度看齊學習的念頭,但我還是希望他早點睡,消除黑眼圈。

有一天(為什麼又是有一天?因為之前忙著寫別的東西,忘了到底是哪一天發生的,所以就採用童話故事中的有一天),午睡時間到了。幫他洗完澡,打開冷氣機,平常應該出現的舒服茫然表情,今天沒有出現,心中飄過一片烏雲。果然看他開始兩眼東瞟西看,雙手雙腳晃呀晃的,於是趕快拍拍他的背和屁股,希望他能停止不適當的行為,儘速進入睡眠狀態。

無效,徹底的無效。他翻起身來,開始找他的玩具。不管抓他幾次到床舖上,總是立刻翻身就走。在個八坪大的房間內,到處摸摸那邊看看,好像第一次到這裡探險一樣。但是,老爹我已經累到不行了。

後來不管他了,隨便他去爬去走去玩,老爹自個兒呼呼的睡起覺來。朦朧之中,只知道他在玩玩具、開衣櫃的門、轉收音機的選台旋鈕......

自個兒睡了一覺起來,一張眼看到少爺還在玩,內心覺得這樣不行,於是把他抓起來放倒在他睡覺的位置,幫他調整好姿勢,低喝:「睡覺!」沒想到他大概是玩累了,頭一沾枕頭就閉上眼睛睡著了,連這聲低喝都沒聽到。

兒子,以後你就會知道有時間睡覺是多麼幸福的事。我看著他的黑眼圈在心理嘀咕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