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7月12日

少爺的參與感

對 Google 一連串的不滿,加上看了一部好電影,又收到了支票,自己終於得到一堆客訴:我們要看少爺的故事!

正如我對 Google 的抱怨,這一群網路上的好朋友如法炮製的修理我一頓,非常明顯的暗示我:是不是寫不出來了,開始轉移注意力?想要把我們導向其他的服務(主題)嗎?真是令人太失望!

等等,說我寫不出來?咱家少爺花樣多怎麼會寫不出來?只是心有所屬,暫時沒寫而已!寫文章也是要看心情的,心情不對寫的東西會更差喔!好啦!不囉唆有的沒有的了,進入主題吧!


話說少爺會走路後,開始會自己探索房子內的一切,隨著經驗值的增加,他自己歸納出一些屬於他自己的法則。爹娘到廚房,可能要準備吃的或他們去吃東西;到主臥室就是要吹冷氣;到浴室是要玩水(其實是要洗手或洗腳)。於是,只要我們沒陪他玩,跑到其他的地方,他就會跟。

一開始還會哭著要人家抱,但是我是要訓練他成為人才的,隨隨便便就要人家抱,那太不成話。於是告訴他,要的話自己走過來跟上,別哭。幾次之後,少爺就知道要這個懶惰的爹抱是不可能的,求人不如自己走,於是小小步的跟過來。

這是平常本來就要陪他玩時的把戲之一,可是有時候是真的有事要做,但他還是要跟,於是小小的麻煩就產生了。

上個廁所,他也要跟,等到他走到了,門早關了,於是他就會又哭又打門,說什麼也要進來。於是請所長夫人幫忙抱走。他老大爺還會耍脾氣,身體扭阿扭的哭,好像爹再浴室內玩啥好東西不抱他一樣。

有個週末,所長夫人正在廚房煮飯,在這揮汗如雨的夏天裡煮飯,那可不是會讓人能體會到烹飪之樂的日子。少爺趁著我幫他拿玩具的空檔,自個兒跑到廚房去,看媽媽弄啥好東西。一看媽媽正忙著處理一些「食物」,不得了了,他想要吃,趕忙抱著媽媽的大腿,用招牌的嗯嗯聲要求要吃。這樣子怎麼煮的下去?轉個身都是障礙,於是又被抱走。

可少爺卻是緊張的很,深怕自己有東西沒吃到,開始哭了(沒眼淚的,不是真哭),然後很努力的扭著身子,要脫離老爹我的雙掌。這時如果太用力抓,怕傷了他,不夠用力又會掉地上,只有快不離開廚房,把他放到客廳的地上。一放下,一個泥鰍翻身,爬開老爹手長範圍(遇到手短的爹,這一點對他真的不難),迅速站起,繼續往廚房衝。這種像「捉放曹」的戲碼,每個週末都會讓我演到攤在竹席上。

有一次媽媽進書房找東西,我進臥室要換衣服,少爺跟到走到的分叉口,左右望望,不知該跟誰的時候,人一呆,奶嘴就掉地上了。

沒有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