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7月28日

舒適曲線鍵盤 2000(Comfort Curve Keyboard 2000)

舒適曲線鍵盤 2000 官方網站請按我

這是微軟公司出的硬體產品,不過擁有一個又臭又長又難記的爛名字,雖然很容易懂它的意思,不過還是希望簡潔一點的好。小小的抱怨結束了,來說說這支鍵盤有啥好處。

之前買了個和 Notebook 寬度差不多的小鍵盤來用,後來發現和自己放 Notebook 的桌子實在是不合,打字打到手指和手掌相連的地方會痛,研究了許久才發現,原來這個桌子的邊緣有弧度,加上空間有限,我必須要把手改擺成八字形才好打字,但是這個小鍵盤用這個姿勢打字,手很快就會酸痛,還導致筋膜發炎。這是啥毛病我也不懂,反正就是手會痛就對了。

不過,Notebook 上已經有鍵盤了,幹嘛還要外接鍵盤來用呢?因為 Notebook 的鍵盤一旦壞掉,維修貴的嚇死人。之前被少爺的破鍵神抓拔下了一個按鍵,送修花了 840 元(誰叫我要買 Made In Japan 的日系品牌機種呢?),我就想,840,外接鍵盤都可以買個二把有剩了!而且還不需要大老遠的送修,壞了就送給少爺當玩具,於是這個小鍵盤就買回來了。

這個小鍵盤是不錯用,上面的字還是雷射雕刻的,在辦公室試用時還不錯,但是回家用了幾週就怪怪的了。自己搞不清楚是哪裡怪,漸漸的手就會酸了,接下來就會痛了。

百思不得其解,實在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。有天,看到一篇講到微軟新型人體工學鍵盤的文章,看到圖片的時候,突然靈光一閃:這種角度不正好可以用八字型來打字嗎?

趕快上網找嘍!沒想到只有微軟還有人體工學的鍵盤。無線的,一律不考慮,因為我討厭工作到一半沒電的東西,況且現在無線鍵盤滑鼠的用電效率還太低,換電池的頻率會讓我覺得煩,更何況有線的還比較便宜。

這樣子的話就只剩下二個選擇啦!一個是本文要介紹的,一個一樣是微軟出品的 Natural Ergonomic Keyboard 4000(人體工學鍵盤 4000)。由於桌面空間和預算都有限,所以就只好選擇 Comfort Curve Keyboard 2000。

網購回來後(多數賣場都沒有這類鍵盤,又不想跑太遠,還是透過網購比較省事),迫不及待立刻試用。安裝好了之後,不需要安裝驅動程式和設定程式,所有的特殊鍵都可以用,如小算盤、多媒體控制鍵、上下頁等。

彎曲的角度剛好可以配合桌子,試打了一下,不會像之前一樣的縛手縛腳,老是要改變手臂、手掌和手指的角度來配合鍵盤。最棒的是它的觸感,表面非常的柔細舒適,打字時的聲音極小,很適合要求安靜的我。按下去的感覺非常柔,沒有一般鍵盤的層次感(有些人可能不喜歡),回彈的力道也很輕柔,速度 OK。有些按鍵會比標準鍵盤還大或小,根據測試的結果,應該是和手指能照顧的範圍有關,有些大的真是剛好,不需要刻意移動整個手掌。

雖然,人體工學鍵盤的效果還未被醫學界證實,不過這個鍵盤的彎曲程度,剛好配合我那張桌子,讓我能夠舒適的完成文字輸入,對於我這個以文字為主的工作者來說,是一款很值得的產品!因此我也了解到一個道理:東西要因地制宜,別以為一招半式真的就能闖蕩江湖。

當然,習慣她之後,用辦公室的標準鍵盤時會非常不習慣,不過辦公桌比較大,調整一下自己的使用姿勢也還可以將就將就啦!

向來以為微軟這樣的軟體公司跨足硬體,應該不會做出啥好產品,不過這支鍵盤讓我刮目相看。桌機用的那隻羅技鍵盤,壞了應該會被我換成微軟的 Natural Ergonomic Keyboard 4000 吧!哈!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