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6月22日

兒童用汽車安全坐椅

從兒子老爺的階段,就沒安靜的坐在裡面過。

兒子老爺的階段做一下子就開始哭;到了少爺階段就想盡辦法鑽出安全帶佈下的羅網,抓回去就大哭大叫又大鬧。

所以我覺得電視上的宣傳片都是騙人的。

那東西安不安全,對小朋友有沒有用,我不知道,我也不會想去測試,只是我確定那東西對一歲以前的嬰兒來說,坐躺都不舒服。所以放在車上,我覺得唯一的作用就是給公路警察一個交代:「有啦!我有放啦!可是你看,小朋友一直哭,還是要抱起來啦!」我相信警察先生/小姐再有本事也沒辦法讓少爺安安靜靜的坐在椅子上,一路回到高雄。

但是,媽媽就累啦!兒子老爺的階段至少不會亂跑,只是躺著哭而已,反正很快就累了會睡著。到少爺的階段就不一樣了,精力充沛的爬上踏下,東抓西拿的玩,搞的媽媽累到披頭散髮。甚至生氣的跟他說:「不用哭,阿媽不在不怕你啦!」

後來,還是覺得要設法訓練他坐安全座椅,不然以後會被他嚇到不敢出門。所以,只要進到車子裡,不管少爺的反應就是把他放到安全座椅,立刻把安全帶扣好。我們抱著「就算他只坐一秒鐘也好」的決心,一定要讓他習慣。

一開始,坐個三分鐘就要鑽下來了。漸漸的,進步到十分鐘、二十分鐘。當然,他的心愛玩具絕不能忘,這可以撐久一點。

今天早上,剛好可以一起出門上班上課,所以就開車出門(平常是我背少爺去保母家),一上車立刻把他放到安全座椅上,然後把南方四賤客的阿尼塞給他。

不到五分鐘的路程,少爺玩著他的阿尼,玩的正高興時,保母大人家到了。這次,是他不想下安全座椅了。拿走他的阿尼,少爺立刻發脾氣,全身像條蟲的激烈扭曲大聲抗議。頭又在車內東撞西撞的,哭聲混合了不爽和疼痛。沒辦法,還是硬抓他出去。

哭聲像波浪舞般的進巷子裡,引來許多注目禮以及保母大人提早開門迎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