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6月11日

忍耐與沉穩

最近又有想辭職的念頭了。

因為第一次有非常清楚的目標與執行計畫,所以心裡頭變的有些急了。畢竟,四十年來第一次這麼清楚自己想做的是什麼,想要的是什麼,最重要的是,感覺有成功的機會。

面對這樣的機會,自己卻因為一些芝麻綠豆般的瑣事導致不能專心的去做,心急就變成了是自然而然的反應了。

白天上的班,唯一的好處就是還有薪水可以讓日子過下去。不做,立刻斷炊,所以再無聊,再怎麼對想做的事無益,為了能活下去完成,還是忍耐下來了。不過清醒的時間,已經有一半不見了。

下了班,週歲的少爺等著我。不能把他丟給電視和 DVD,不然日後的反撲,受害者還是自己。就這樣裝小孩陪少爺到九點半多,他終於睡了。自己洗個澡後就十點了。

十點,該睡覺了,中醫們說這是對肝臟最好的保養。但,好不容易可以真的做點事...於是放寬到十一點。這一小時,常常都只是思考內容而已,連隻字片語都沒寫下來,就得要睡覺了。

熬夜嗎?整個秩序都會亂掉。上班沒精神,在這動不動就裁員的年代太危險。熬過了上班,也會在精力充沛的少爺面前敗下陣來,然後十點到十一點的奮鬥時間,就沒辦法繼續了。

如果能有更好的結果,為什麼不辭職專心做呢?對自己發出這樣的疑問。

開始思考有沒有勝算高的方法。

首先要解決的是穩定的收入。目前除了乖乖上班之外,無解。就算所長夫人拿到博士,也沒辦法真正解決這個難題。加上沒有佈局高股利的股票,更是不可能。

把少爺丟給保母?別說保母大人不肯,也沒有那樣的錢。

跟銀行貸款,以二年的時間作為賭注?賭贏了萬事皆休,賭輸了,負債就跟 101 一樣高了,下半輩子怎麼辦?

想來想去,只有心急沒有對策。

睡夢中,歷史到了我心頭。

誰誰誰,花了十年終於讓突厥不危害中國;誰又花了廿多年功夫,把大乘經典帶回中國。一陣哭聲把我驚醒而起,原來是少爺做惡夢。把奶嘴塞進他嘴裡,拍拍屁股讓他睡著。

我想著夢裡的事,忍耐和沉穩浮到我的心上,終於壓伏了想辭職的傻念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