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10日

站住!別跑!我的投資本錢!

經過了賺錢能力的強化,也養成了對錢的好習慣,只要能雷厲風行個一、二年,大家應該會有一筆不少的節餘了,差不多會有收入的 15% ~ 25% 可以用(根據我自個兒的經驗,這樣大家就知道房貸有多可怕了吧!)。但是正在為自己的節餘高興的時候,卻也是最危險的時候。

因為,這一、兩年的生活,和你前面十幾廿年的習慣不一樣。以前,想到夏威夷衝浪就去,想吃個大餐就吃,想換台 Notebook 就換,哪會想那麼多?現兒今過的簡直是苦行僧的生活嘛!加上看到存摺上,呦,從沒有這麼大的數字,真是令人驚喜。不自覺的想起自己年少未實踐的夢想......美麗的歐洲,我來了!

如果就這樣放鬆自己,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!!

幾年前最流行的一本理財書「富爸爸,窮爸爸」,它講了一大堆,其實重點就是要利用資本賺錢,而不是勞力。今天咱們辛辛苦苦攢錢,就是為了要能夠投入全球性的資本市場呀!只有讓這筆資金一起幫忙賺錢,錢進來的速度才會加快,真正幫助自己真的「脫貧」,只要能搞到錢源源不絕進來,檔都檔不住時,那才是真正去實踐夢想的時候。(本所所長的老婆常說:只要有錢進來,我管你的 Blog 是要觀念革命還是瞎扯蛋!)

所以在這個關鍵時刻,一定要先把錢放到一個不會蠢蠢欲動亂亂跑的地方,我的方法就是定存。甚至,在產生一定的節餘規律之後,我就去辦零存整付,把錢先牢牢的「關」起來,強迫自己要好好利用錢。

為啥要選擇定存呢?很簡單,因為提前解約銀行通常就不付利息(有的還要賠錢),存著還可先長一點利息。

怎麼不就馬上拿去投資呢?因為準備功夫還不夠。

準備什麼?因為有些投資是有門檻的。例如海外基金選擇一次購買的話,最少要五萬,如果又想進行來回操作,最少要準備五倍的資金比較有操作的彈性空間(25 萬...對我而言得搞好久)。

那...選擇定期定額呀!這也不是不行,我個人是不喜歡啦!因為手續費要多扣好幾次,而且投入點要是正在上漲,他日賺回的機會太小。(唉!我的 X 銀生化啊!趕快回來啊!)

而且,選好標的物了嗎?標的物的遊戲規則摸熟了嗎?對它做過相關的調查和研究了嗎?這一切都還沒有個計畫和執行步驟(簡單點,還沒想好怎麼做才會贏),那急個什麼勁?德國投資大師安德列.柯斯托藍尼說:永遠不要追趕電車和股票,因為他一定會回來。

況且,一開始要存投資的本錢時,重心都在如何多存一點,對於投資的研究其實是不夠的,在準備不充分的情形下,當然選擇把錢定存起來,好歹也多一點利息。

孫子兵法有云:「多算勝,少算不勝。」經過多年辛苦存下來的錢,可不能在毫無勝算時把它丟到吃人不吐骨頭的資本市場呀!

請小心看緊你的投資本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