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9年11月23日

少爺的英文名字

很久以來,我就想幫少爺取個英文名字,好在部落格中使用。要不然使用少爺這個通用名詞,很多時候難以表現出個性來。

用中文名字就好?沒聽過人肉搜索嗎?我可不想讓少爺在真實世界的身份,在隨時隨地都能被檢視的網路世界曝光,在他未成年之前,就為他埋下各種危險的種子。

用個英文名字對於使用中文的人來說,是個方便且實用的解決辦法。因為多數時候,英文名字和本人是不會被聯想起來的,就算能聯想起來,也很難證明張三就是 John,李四就是 Michale,除非成就不凡,名聞四海,例如提起 Morris Chang,幾乎沒人不知道指的就是張忠謀先生吧!

不過,對從小慣用繁體中文的我來說,取個英文名字真的好難,加上我的洋文又差(根據最近的檢測顯示,大學有畢業的我,洋文實力大約只到高中程度,如果把猜對的那幾題除去,應該只有國中的實力),知道的英文名字就那幾個,實在也取不出一個好名字,所以一直沒辦法用英文名字來紀錄少爺的生活點滴。

努力地想來想去,想到的不是 Rich,就是 Golden 之類的,所長夫人知道之後,雖然嘴上沒表示任何意見,但是臉上的表情就是:「別給我兒子用這麼俗的英文名呀!」其實,我覺得這兩個名字雖俗,但只要日後能名實相符,沒啥不好呀!

於是,少爺的英文名字又懸而未決了。這天晚上,一家人吃完晚飯看著新聞,我又不死心的提出幫少爺取英文名字的事,所長夫人覺得有點煩,於是就問少爺:「你要用哪個英文名字?」少爺不明所以的笑,突然指著新聞中的張忠謀先生,說:「我要像他!我要和他一樣!」(這一天的大新聞之一就是台積電和中芯和解,謠傳台積電將取得中芯的經營權)

這一來,我們都滿意了。Morris ,不錯,聰明有錢,又有見識和氣度。能像這樣的人,相信所有的父母都願意吧!雖然張忠謀先生不是台灣首富,不過比多數有錢人的惺惺作態好太多!(據說某位有錢的實業家,老婆死的時候,花許多錢表現出多深情多愛得樣子,卻在最短的時間續弦,取了個年輕漂亮的老婆,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,讓新老婆把往生老婆的東西都清出房子之外。當年他老婆和他創業的共苦,到底有什麼意義呢?)

好吧!既然少爺這麼有志氣的為自己取這麼個英文名字,老爹我當然樂意採用啦!所以,即日起,少爺在人間研究所將以 Morris 之姿,和大家分想他的生活小故事!

6 則留言:

  1. 嗯?好像有提到郭xx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 少爺以後一定很有成就, 因為連選名都這麼有眼光! 難怪我們家只能取市場名. 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艾咪可:
    有個好名字跟有成就應該不會有太大關聯吧!再說四歲的小孩開的票,常常都是芭樂票吧!

    令公子也是聰明伶俐,又長得漂亮,相信事吉人多福的啦!我們這些當人家爹娘的,看開點,少操心,比較不會累到自己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拆組達人:
    我沒有提到任何郭姓人士喔!或許在你的印象中,某郭姓人士正符合我所說得狀況......這一切只能說是巧合啦!

    (CIO 馬克的謎之音:就算是瞎子都看得出來,說的就是某郭姓人士吧!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覺得是鍋xx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Pchyan:
    哇~顯然大家的眼力都很好,都認為小弟所指的都是郭姓人士......

    但,本人在此還是要嚴正聲明,本文中沒有明指是郭姓人士!

    回覆刪除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