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10月4日

少爺要看書

平常沒啥事做,或者想休息的時候,我通常都是抓本書來看。不管是看過幾百遍的西遊記也好,或是已經滾瓜爛熟的金庸小說,甚至是穴道按摩的書,我也會拿來翻翻看看,享受其間的樂趣。至於所長夫人,正在和博士論文搏鬥中,看書看論文自然不在話下。大概是這樣,少爺也會拿著我們準備給他的繪本來看。

不過少爺還不識字,只能看圖說故事,說故事的人當然是他媽媽啦!因為他八、九個月大的時候,老爹我親自出馬講故事給他聽,他甩都不甩我,還趕忙跑去媽媽旁邊。好吧!既然爹講的故事這麼無聊難聽,那我也樂的清閒,看自己的書。

不過,少爺的父子情總不會讓爹清閒太久的。昨晚,他就抱著他心愛的繪本放在我面前,拉著我的手要我坐下來,他自己也坐在座墊上,然後翻開繪本望著我,等我講給他聽。嗯....耶...好吧!我該怎麼講呢?想了一想媽媽講過的內容,順口講了起來。

講了一下,他發現我講的和媽媽的有點不同,他就不想翻過那一頁,並且出聲向我抗議。可是我也不記得這一頁媽媽是怎麼講的,只能隨口敷衍二句就自己把那一頁翻過去。少爺就生氣了,真的生氣了。

他用力的翻回那一頁,然後看著我用力拍打著書,口中發出類似哭鬧的聲音,好像我才是學生,他是老師般的罵我不認真。噫,沒這麼嚴重吧!兒子,書有時後有很多意義在的,不一定有標準答案的,老爸編的故事也不差啊!少爺不管,繼續生氣的拍打書本,甚至氣得滿臉通紅。好吧!爸爸抱抱,我們玩點別的。嗯,爸爸的爛 Moto 手機有你的照片喔!你看看......少爺接受了。丟開書本,認真的把玩我一心不想再擁有的 Moto 手機,偶爾還會放在耳朵旁叫幾聲阿嬤。

書本的事情,他好像忘了,又怕我拿回手機,自己躲在遠遠的角落內玩,我只好繼續看著哪吒如何使用九龍神火罩燒死張奎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少爺的成長真是太迅速了
    時間過得真快...
    竟然已經會要你們講故事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我們不讓他看電視,晚上又不能出去,又看我們津津有味的看書,無聊之虞,嗯,啊,只好也跟著我們看書吧!
    自個兒看不懂,只好委屈一點找人講囉!
    不過我這個爹講的不精彩就是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