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17日

問、拍、引、報

從上週一起,運氣超差的。

背少爺出門,忘了帶鑰匙,衝上去拿。到了巷口發現錢包沒帶,又上樓去取。

快走到保母大人家的路上,少爺因為顛簸的厲害,一路上發出引人側目的抗議聲,有歐巴桑就跳出來主持正義:「背小孩子不要走那麼快,不舒服的啦!」我...快遲到了啦!本公司遲到超過 3 分鐘就要扣錢的!

果然,從保母家出來,公車剛走。轉車時一路衝,出捷運站還是衝...還好,08: 29 剛好打到卡。(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喔!哈哈)

公司電腦又跑不順、產品製作出來有問題,上頭史無前例的要追究責任......明明不是我做的,幹麻扣到我頭上?我只不過順便幫人家一起把原型送廠而已......算了~

少爺由咳嗽,變成加流鼻水,不過三天,醫生就說已經引起細支氣管炎了......最後又不小心發生囈語事件......還好沒事。

這一連串的不幸事件中,只有辦過一件滿意的事情。

那天晚上正在等公車時,一個盲人朋友拿著導盲仗(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稱,大家曉得就好)從公車下來,被後面的一個也許正在趕時間傢伙推到,差一點摔倒,被我扶住,剛要幫他理論,那個傢伙就快速躲進人群內消失了。只有問這位運氣好像也不太好的朋友要去哪(好人都做了,當然要做到底,不然太沒男子氣概了!),他說要去司法新村,坐 611 。我拉著他的手,引到騎樓下,告訴他這樣比較不會淋到雨。

後來有另一路公車來,印象中也有經過司法新村,於是跟他講,然後著他走,問過司機確認後他上車。

沒錯,就是。我一時之間把他當一般人了,完全忘了他還得用導盲仗偵測地上是否有坑洞。

後來搭上自己要做的公車,想起了曾看過的一個公益廣告,重點就是希望大家協助盲人朋友時,能注意四個要訣:問、拍、引、報。

:先問需不需要幫助。

:輕拍手背,讓他知道你要幫他。

:在他前面引導

:告訴他前面是否有障礙。

雖然看過,也記得四字訣,真正做的時候,卻忘了~只以對待一般人的方法對待他。不過,至少讓他順利搭上公車了~也算是有把事情做好吧!

但是,到保母大人家已經晚了 15 分鐘,還是要向保母大人鞠躬道歉,然後接回因興奮而大叫的少爺。

台灣的人口密度高,許多公共設施都是嚴重不足的(唉!如果要靠政府,大概 100 年後也沒做,說不定靠慈濟功德會還會快一點),雖說一般人都已經覺得不便了,遇到身心障礙的朋友,就會覺得得更花時間。但是別嫌人家慢就推擠他們~他們也不願意這樣,只是「天要下雨-沒辦法」!

能順手幫忙就幫忙吧!每個人總有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候(上一周我就超需要人家幫忙的,尤其是天上的眾神明),幫的時候,別忘了用對方法吧!

希望,我們大家可以一起來追求淨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