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3月22日

兒子老爺登場!

我幫忙帶過哥哥的小孩子的,我認為要照顧兒子應該是沒問題的。但是錯了!剛出生的和三個月大是不同的,一場學習之旅就要開始了,嚴格的生活智慧導師,將給予最頂級的訓練。

五天的快樂日子很快就過去了。真的很快,想到一家人終於要團聚了,我像隻春天的小鳥一樣,雀躍的收拾東西(除了筆記型電腦之外),準備回岳母大人家坐月子。自此,就可以跟拋棄兒子在醫院的罪惡感說 Bye Bye 了。

那一天是好天氣,陽光非常的耀眼,兒子看來很健康,想必在醫院過的還不錯。從他出生後,一家人終於要真正一起生活了,心情真的很愉悅(這是打從兒子出生後,第一次真正有高興的感覺),辦完了各種手續,帶著兒子上了高速公路,直往台中而去。這二個多小時內,兒子都在睡覺,絲毫沒有破壞我們團聚的好心情。但是,後來我終於發現,父子之間的幸福感,就這麼兩個小時。

9 點多,老婆餵完母乳就休息睡覺了,千交代萬囑咐 11 點多到 12 點之間要餵牛奶。那當然是沒問題,我還沒睡呢!換過尿片後,開始餵,兒子不大想吃,原因不明。

凌晨 3 點多,他哭了,起來換過尿片餵奶,他又不大想吃,可是已經過了這麼久應該餓了呀,白天母乳不夠補牛奶也吃的還好呀~不行,為了你的健康得吃。所以又把奶瓶塞進去,這下他大哭了。

大哭不打緊,問題是喉嚨雖小聲音大,持續不停,把他媽媽和我岳母都吵起來了。岳母大人趕忙進來幫忙毛腳女婿,她怕女婿壞了她寶貝金孫,到時候後悔莫及。結果小子眼色好,外婆餵的全吃完,我只能安慰自己,我的「手路」不對。

早上,吃奶時間到了,他在睡覺,不知該不該叫他起來吃。不叫,之後的行程就亂了;叫,被吵醒的感覺應該會不好吧!後來,他自個兒醒了,也不哭鬧,我們趕忙換尿片,餵他吃奶。吃的還不錯。就這樣,吃的狀況並非很理想,時好時壞。不過我要回台北了,因為要上班。

週二,老婆打電話來,說兒子吃的不是很好,問我怎麼辦?我...也不知道耶!想了想,「會不會是牛奶不對味呀?問一下醫院用什麼的好了。」週三,老婆說是雀巢,叫我準備,週五晚上下班後立刻開車送過去。

8 點多,一進三合院就聽到兒子的哭聲了,嬸婆、姨婆、叔公...都在關心中,「......這要吃八寶散啦!不然就是要喝胎仔水(對不起,我也不知道是啥,各位看官別問我)......」當醫生的哥哥已經交代很多次,不能吃這些,西醫證實吃這些會影響小孩的神經系統,所以通通被我否定。否定歸否定,得要能解決問題,還好,我一抱過來後,兒子就不哭了,暫時化除危機。

晚上 1 點多,他不睡覺了,抱著他哄他,還是不睡。我開始覺得精神不濟了,臉色難免難看些。此時此刻,他哭了~應該是不舒服吧!

怎樣不舒服?不知道。尿片換了,奶喝完了,溫度控制在 25 度的最舒適狀態,能做的通通做了,就是還哭。哭了約莫 5 分鐘,夫妻倆都不知道怎麼辦,兒子已經把龐大的長輩群吵的睡不著叫,紛紛來房間內關心了。

大家都沒辦法,所以八寶散和胎仔水又被提起,我還是堅持抗拒(因為小還會跟著我,不會跟著他們,有問題我得負責任,別人可以拍拍屁股不管),於是丈母娘不高興,小嬸婆忙著軟性勸說:「我們不會害你的啦!叔公家的 XXX 從小吃,還不是清大碩士?小時後數學就一級棒的了,我們都是經驗過的才跟你講,很有效的啦!也不會有事.....」是的,我相信大家都是為我好,也為兒子好,但是我的醫生哥哥也是為我好啊!

後來,兒子在我懷中睡著了。大家看我這麼堅持不採用他們的方法,小孩又睡了,暫時就算了,心懷不快的回去睡覺了。

把兒子放到床上睡,又哭了,趕忙抱起,兒子看看我,很配合的不哭了。怕又把他的長輩後援團找來,只好抱著讓他睡。抱著...抱著...好酸喔...時鐘剛過 2 點,應該可以放下了吧?輕輕放下,又哭了!趕忙抱起,小小哼了一下,又睡了。

3 點了,換尿片吃奶了。吃完了,沉沉睡去,這次可以擺下了吧?小心翼翼的放下,沒哭耶!我終於可以睡了!

6 點多了,又是換尿片喝奶的的時候了。唉!雖然他是我兒子,卻得像個老爺般的伺候他(這就是兒子老爺的由來)。

突然很想去上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