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3月8日

獨立的重要

我是老么,上面的哥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就,家中的感情很好,兄長對我也都很照顧。說實話,我開口求幫忙,沒有求不到的。

不過,十年前到台北奮鬥的時候,我就不愛向他們開口了。因為我認為獨立是很重要的。

有人說,有資源不會用。我認為,自己不能獨立就沒有資格也沒有能力運用這樣的資源。第一,沒有自己求生存的本事,怎麼能懂的這些資源的寶貴?更不用說會好好運用了。其次,人需要互相幫忙,不能獨立的人,要提供什麼給人家?

古人說,救急不救窮就是這個道理。資源老是付出,總有用光的時候,但是救助一個臨時有難的強者,日後是有可能擴充可用資源的範圍的,人們都會用「成本」來考量的。所以,自己要能獨立自主的求生,才有機會越便越強,為人所重,生活的自由自在。

自從實行獨立的戰略之後,我自己覺得是越來越好。雖然,距離心目中的成功還有很常的距離,不過,總比倚賴他人時期要近多了。

加油吧!自由作家!加油吧!木柵電腦科學實驗室!加油吧!人間研究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