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12年12月23日

錢可不賺,人格不可受辱

  冷卻多日,現在終於可以心平氣和地來說說本人的 AdSense 被停權一案。此事一開始讓我憤怒莫名,因為我什麼事都沒做,就被 Google 通知說偵測到人間研究所有無效的活動(就是自己為了賺廣告費亂點),所以暫時停權,看我要不要申訴……

接到的通知如下圖:


  當然,我得先看看他所提列的常見問題清單,了解一下誤會到底在哪裡才是,雖然我自始至終都未曾自己去點擊廣告。此時因受辱而憤怒的程度大約 60 分。點選 Google 提供的連結,得到以下的網頁:


  此時的憤怒就破百了!告訴我可以到此來看問題清單,結果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網頁!覺得Google這麼大的公司處理問題的方式、態度都太草率,當下決定不要使用 Google AdSense了!因為真的沒賺到多少錢(1年不到100美元,也就是1個月不到250元,靠這個早就餓死囉!),為了賺這一點錢,網友們幫我點擊的廣告,還要被汙衊成自己搞得無效活動。我想,應該不是無效的點擊異常,而是本所的瀏覽量過低,Google 認為沒有商業價值。於是我就寫了申訴,以明志。內容重點如下:

1. 本人絕無自己點擊廣告之行為;

2. 本人絕無發動親友去點擊廣告之行為;

3. 所有紀錄瀏覽量的工具均使用Google所提供的工具,本人從報表內看不出有何異常;

4. 所提供的清單網頁為無效網頁,無從得知問題何在。

5. 如認為本站無廣告價值,請結清帳戶並終止AdSense。

  申訴一出,Google 的系統馬上發出制式的回覆信,意思是這類申訴很多,請耐心等候,大約一週可收到專家的決定等等的。結果呢?大約 3 天就收到停權的通知了,如下圖:


  由於事先就決定不想繼續用了,所以收到時也不覺得驚訝,反而有輕鬆的感覺。第一,我表達了不受誣賴的態度,雖然以我的技術我提不出我沒有點擊廣告的行為(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證明我沒有做的網路行為);第二,為了這麼一點錢就卑躬屈膝,這種事我做不來,即使我經歷了個人史上最長的失業期間(4 年),也不曾因五斗米而受辱。Google 是大公司沒錯,成就也很了不起,惟,想用此和金錢羞辱我,那是不可能的。至今我仍深信此一停權事件,真正的原因是本所的瀏覽量不夠大,未達到Google所想要的標準所致,企業追求的是賺錢,拿掉不賺錢的部分是正常的行為,只是處裡的方式和態度應該可以細緻些,不可給人受辱的感覺。

  因此事而聯想到的是:Google 哪天會不會又取消掉其他服務的免費使用資格?我倚賴甚深的 Gmail?還是本所所在的 Blogger?甚至是我正開始喜歡使用的 Google 雲端硬碟?我不知道。萬一發生這樣的事,我真的會覺得很困擾。所以,必要的搬家行動,還是必要的,本所內的 447 篇文章,看來要慢慢的自行備份囉!

PS:後來知道,原來無效的點擊來自一位本所死忠的支持者,他只是想要透過點擊表達支持,並希望我能因此賺點錢而活下去(因為他還搞不清楚我已經有足以餬口的工作了)。在此我要說聲:

謝謝您的大力支持!您的支持,絕不是造成本人被停權的原因!是我的努力不夠,讓本站無商業價值而被Google停權!

自此我也知道,對於我所喜歡的漫畫部落格 River Comic Studio,我不能為了表示支持而隨意亂點裡面的 Google 廣告,這樣反而會害他少一筆收入!(這可不是對 Google 廣告的反宣傳喔!)

2 則留言:

  1. 對於 Google 審核的方式和回覆,覺得根本不像一個公司該有的,只能說他爽就好。我之前買過 AdWord 廣告,結果因為內容不合他們的 policy,馬上就給我整個 AdWord 帳號停權,是停權不是針對單一campaign reject 或警告之類,因為我看了 policy 發現刊登條件不合他們可以不接受或 reject 再修改,當然也可以最嚴重停權。結果他們直接給我停權,連刊登都沒刊登出來只是 initial submission,我寫信去問也只是收到制式回答,一點用也沒有。我自己是用不少 google service,但是哪天 gmail、還是 doc 還是什麼 service 被停權,寫信去問也是都是制式回答時候天曉得該怎麼辦。Google 那麼多使用者應該不缺我一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至今,我仍相信我之所以會被停權,只是因為沒商業價值而已。使用多年,始終如一,未曾改變使用方式,為何突然被停權呢?我不認為支持者的隨便點選幾個廣告,就足以達到停權的門檻。雖然AdSense是一個免費計畫,我仍覺得不可因此而羞辱人。由此一Google的任性行為,我開始覺得網路服務也要多找個備案,以免被吃得死死啊!

      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