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12年10月6日

恍如隔世

 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個成語,然真有體驗的人,應該不多。畢竟現在要找到遺世獨立的桃花源或蠻荒之地而居,不是簡單的事。不過在通訊科技發達的今日,要體驗一點都不難,只要把手機和網路關了就可以。

  先前為了完全脫離失業狀態,終於下定決心要刻苦努力,抱著「不見功名誓不還」的覺悟,把手機和網路幾乎斷絕。不分日夜,只努力於與就職甄選有關的事。為何不採取完全斷絕?總要讓想錄取我的人可以通知到我吧?網路是為了要查答案,除此之外,其他通通忍住不玩。

  一開始,還是會有類似網路成癮症一般,老覺得沒去網路衝浪就是怪怪的,但隨即以對先母的誓言自我告誡,幾次之後養成習慣,就不會想要上網。尤其到了甄選後期的階段,可說已經是短兵相接,隨時要分出勝負,更須全力以赴的階段,可說已經把「想上網」的念頭拋上九霄雲外。

 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,甄選結束後才回到網路的世界。瞬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變了。我好比回到人間的蒲島太郎,原本熟悉的事物似乎都消失了。電腦,好像被手機取代,資訊網站內所談的幾乎全是手機APP(偏偏我拿的還不是一點智慧都沒有的智慧型手機,想玩也沒得玩);蘋果公司的產品已經蔚為風潮,手邊若沒有一、兩樣蘋果的產品,就會被朋友在無意識中疏離(實在很難想像,蘋果公司曾經歷過沒有微軟投資就要倒閉的年頭)。部落格和MSN,似乎也被Facebook取代,大家好像毫不在乎的出賣自己的隱私,好換取一個龐大又經營不了的個人社群。就連AV女優,也只認的出吉澤明步!(悲怒)

  原本在朋友眼中,在資訊科技方面還算個人物的我,已經變成現代原始人了。一種莫名的孤寂,油然而生。

  至於真實社會,我也搞不懂了。整個政府施政方向,居然不是富民以寬國用,反而以快破產為由,不斷提高徵收額度(對啦,我就是說健保、勞保和公務人員的退撫基金)。然後說什麼油電不雙漲,台灣經濟就會更差,好啦!漲了之後呢?我只看到二公子的奶粉從400多變成破千!我更不敢隨便消費(相信多數人和我採取的策略是一樣的),消費減少,經濟要怎麼復甦呢?這不是會引起通縮而經濟蕭條嗎?一堆經濟學者當官,怎麼幹起了和課堂上所講的都不一樣的事?我真的很想當面問朱敬一:你的經濟學新視野就是這樣嗎?

  除了恍如隔世,才疏學淺的我想不出更好的代表成語。為了不孤獨,只好努力的重新融入這個社會,希望我不會因此而瘋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