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12年10月4日

再出發的新動力,啟航!

  上次發表文章的時間是2010年的3月30日,中斷的時間應該也算久了。其間,許多朋友以各種管道向我探詢原因,但我堅守自己的誓言,在某件事完成之前,絕不透漏。即使該件事已經完成近半年了,我還是在思考有沒有必要說,何時才是最適當的時機。重點是,我自己到底希望人間研究所該變成什麼模樣。
  首先來說說為何停止發表新文章。那時,我想做一件事情來中止我無正職工作的狀態,雖然選定了目標,可是屢戰屢敗,自己只覺得沮喪,不曉得原因只是不夠專注而已。直到我最親愛的母親過世,由四哥口中轉述的遺言才領悟到,母親早就提醒過,只是我從不去認真地反省而已。而且母親也真切地希望我能把這件事完成,她知道自己時日已然不多,特地交代四哥一定要轉述她的遺言,並希望四哥能協助並督促我,早日達成目標。

  在母親的喪禮中聽完遺言,腦中和眼裡都起了洶湧的波濤。原來,真正了解自己、能為自己解惑的人就在家裡,我還在費神思考為什麼做不成功?於是我選在母親頭七的那一天,在她的大體前發誓:「媽媽,我一定會在一年內完成您要我做的事,以慰您的在天之靈。」於是,我把所有不能幫我完成這件事的事情全部中止,集中全力完成母親的交代。

  所幸,在2011年年底所參加的最後一場就職考試終於過關(2012年3月16日被通知),而我也在3月30日這一天順利述職就任,正式擺脫無正職工作的狀態(與本所暫停的日子同一天,命乎?)。在拿到相關證明之後,就在掃墓節當天,在祖先牌位前呈上影本,磕頭報告自己終於完成母親的遺願,請天上的母親安心,自此不必再為不成器的兒子憂慮,因為不孝子自此刻起,會努力的過得很好!

  原因就是如此簡單,只是沒什麼好講的。關起門來只做一件事(現代應該說關起手機和網路吧!),其實也不是想像中的容易。許勝不許敗的心理壓力不說,就連朋友真切的關心,此時也是干擾,故心存感謝卻不得不躲;兒子的孤寂,需要兄弟姊妹的問題也已經到了非下決斷不可的階段。而新成員一旦加入,緊接著而來的柴米油鹽,又要如何解決呢?一切的關鍵就是我的工作狀態要解決。所以專注的孤注一擲,遂成為必要。因為不能達成目標,災難就更大,更別說要達成誓言給母親一個交代。

  所幸,藉神明的威靈,祖宗的保佑,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諒解,終於一舉攻克,轉危為安。只是到任新職需要適應,無論如何總要把工作做好並適應之,才能調整時間的分配與應用。然後才能思考人間研究所的角色定位。總之,未來的一切逐漸清晰,需要的仍然是專注、不斷的努力和實踐。

  努力達成誓言的期間,家中順利添了一個壯丁,遂把「少爺特區」改為「大少爺與二公子」,有機會就把二公子的點點滴滴補一下,以為日後的紀念。

  至於對寫作的熱情,可說有增無減,腦中的題材,五花八門,惟時間有限,只能在公私兩便之餘,為文自娛(這將是人間研究所日後的主要走向),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一起來分享心得。對於暫停期間仍然支持我的朋友,在此深一鞠躬,微表謝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