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9年12月29日

少爺的溫柔

Morris 雖然常常讓我氣得半死,也讓我覺得不知道怎樣的教養方式對他才是最好的,不過Morris 並不是只會調皮搗蛋惹人生氣,他也有溫柔貼心的時刻。

話說 Morris 開始上學之後,所長夫人因工作的關係,回家的時間比較晚,無法像以前一樣準備晚餐,因此希望我能代勞煮晚餐。畢竟外面的飲食比較不健康,自己弄,起碼可以控制油、鹽和各種調味料的量(吾家的調味料只有三種,鹽、醋和醬油)。好是好,不過我會的菜就那麼幾樣,要弄個能讓人下嚥的三菜一湯,恐怕很難。只要他們願意吃,我也是不反對啦!

剛開始,果然讓大家吃得眉頭深鎖,雖然偶有佳作,多數的時候大家還是硬吞。甚至有一次 Morris 還跟我說:「爸爸,下次不要再用這種醬拌麵給我吃好嗎?今天我會吃完,可是下次不要再煮了,知道嗎?」兒子,老子我也很不想煮失敗呀!相信我!我是用盡本事,全心全意的想煮好呀!

隨著練習的時間增多,某日終於領悟到火侯、鹽巴和刀工的基本要義,於是大家深鎖的眉頭漸漸舒展。某日,我和 Morris 在家一起吃麵的時候,Morris 吃了幾口麵之後,突然抬頭看著我,用水汪汪的大眼睛(還閃爍著省電燈泡的光芒),以非常感動的神情和深情溫柔的語氣對我說:(請大家回味一下電影史瑞克裡面那隻穿長靴的貓殺手)

爸爸,謝謝你煮這麼好吃的麵給我吃!謝謝你!

聽了之後我真的真的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!畢竟這是耗費二個月的努力和好幾千元的菜錢、瓦斯費和水費的成果!我終於能煮出讓近四歲兒童能滿意的麵了!!!

睡覺的時候,我還在回味 Morris 的話,心裡頭還有著輕飄飄的成就感。驀然一個念頭閃過:「他怎麼這麼會讚賞(諂媚?)別人啊?」我想他以後一定會活的比我更好!我應該不用擔心他的未來了!

(所長夫人的謎之音:本篇好像是上一篇的平衡報導,為何到最後還是有損Morris的味道呢?)

2 則留言:

  1. 呵呵!真是辛苦你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拆組達人:
    這就是所謂的家人吧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