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8年10月24日

茭白筍的幸福

上週六一早還睡得模模糊糊的少爺就撲到我身上大叫:「爸爸!起來泡奶奶!」嗯嗯,想睡得哼兩聲,想要就此混賴過去,少爺抓著我的肩膀用力的晃,不悅地叫道:「爸爸!你不起來幫我泡奶奶嗎?」唉!好啦!週一到週五都賴床的少爺,週六一早就這麼有精神,實在覺得他很不可愛。

睡眼矇矓中,所長夫人說去三芝玩吧!這句話倒是讓我清醒了。以往跟她說去三芝玩,順便去找我那位兄弟級的朋友 Stan(這裡說的不是黑道兄弟,而是像親兄弟一般的朋友),她總是說太遠了不想去,今天怎麼突然想去呢?

原來是今天天氣很好,加上三芝正舉辦筊白筍節,順便可以讓少爺去淺水灣玩沙子。我想都沒想的就說好。畢竟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啊!況且可以順便去看看我的好朋友 Stan。

稍微收拾一下(還不是少爺要用的東西?不然一日遊有啥好收拾的?),聯絡上了 Stan之後,就開車上環河高架道,直奔三芝去也。

將近一個半小時之後,終於到了淺水灣,在公有停車場上,三芝農會正舉辦著活動。也正因為活動的關係,車位不大容易找,在距離稍遠處停好後,決定先帶少爺到海邊玩沙子。

到了海邊才想起忘了帶相機,看來 Motorola V361 雖然很爛,也不得不讓它擔任紀錄的重任了!


看,天氣很好吧?Moto 的手機表現的有些差,當天的景象比照片美很多。我那想買一隻可自動對焦,高解析度鏡頭手機得念頭,又浮出腦海......忍著點,這是一種資源浪費的念頭!

由於少爺是第一次到海邊玩沙,有點不知道是要玩什麼,老爹和老娘還得拿著他的沙灘玩具玩給他看,少爺一臉恍然大悟的開始大玩特玩起來。不過秋天的東北角,海風已經頗大,所以沒讓少爺玩太久,就去參觀筊白筍節的活動......其實是要去吃東西啦!


會場內的佈置還算粗具規模,起碼還有人主持活動,還請了一位教授來講一下筊白筍的營養價值和烹飪新招,覺得還算用心啦!跟上次八里的活動比起來,我覺得好多了。


居然還有記者接待處!在媒體只需要撒狗血和爭議話題性的今天,應該不會有啥記者來報導吧?不過主辦單位如此重視,起碼表示他們對這個活動是用心的。


除了試吃之外,還有一堆賣吃的攤位。這一點是台灣所有文化節、嘉年華會、地方特色活動等都一樣的特色,而且除了吃之外,從南到北的所有活動也不會有其他特色。話雖如此,三芝這邊的攤位卻有很多是農會家政班來擺的,展示這些婆婆媽媽學習烹飪的成果。在菜色方面當然是農會花心思開發出來的,有很多與眾不同的花樣,而婆婆媽媽的手藝也表現出不同於商業餐聽的美味,我覺得來此一遊是值得的啦!


攤位的另一景。


由於 V361 沒有閃光燈,只好讓所長夫人和少爺逆光拍照,結果少爺覺得太刺眼而把帽子拿下來,所長夫人忙著調整帽子,又留下了這張只有非凡智慧者才能辨識的照片!本照片是唯一經過所長夫人授權,可擺放在人間研究所的照片,版權所有,盜圖必究!


在活動會場賣得東西,一定讓人吃不飽,所以還是驅車前往三芝市區內找地方吃飯。找了一家小麵館,點了上圖的麵、湯和小菜。那碗餛飩麵有三個大餛飩,要價五十元,和台北市區賣得比起來,真的很便宜。而且湯頭有一股特殊的炭燒味(絕對不是燒焦味喔!),口味挺特殊的,還不錯吃。


這一大盤的劍筍是小菜.......

由於 Stan 這天早上有事,所以沒辦法帶我們去吃當地真正好吃的東西,還好我們隨便選的這一家,菜餚的味道還不錯,沒有像去八里那次一樣的失望和不爽。

飯後,到 Stan 家坐一下,喝茶吃水果加閒話家常。Stan 問我們有沒有在活動現場買筊白筍,所長夫人說不論品質和價格都和菜市場差不多,所以沒買。Stan 就表示要送我們十斤,是他們鄰居自己種的。我想這樣很不好意思,想說買個二斤回去嚐鮮就好。最後,他還是送了我一大把,讓我回去吃吃看。

沒多久少爺就說他想回家睡覺了,而且是以非常完整的句子讓大家知道非回家不可。雖然我還挺想跟著 Stan 去別的地方玩,可是少爺已經想睡到一直吵了,只好走上回家的路。

當晚,清蒸了 Satn 送的筊白筍,那味道真是驚人。不但清鮮,而且還有一股清晰可辨的甜味!從南吃到北,第一次吃到有甜味的筊白筍!Stan 不愧是當地人啊!知道哪裡買得到最好的筊白筍!友情的幸福,隨著筊白筍的美味流佈在體內的每一處!

台北市有啥特產?對不起,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!我是南部人偽裝的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