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5月15日

帶少爺去採購的好處

每週一晚上,所長夫人要上課到九點,所以下班後到她回來是我和少爺 PK 的時段(俗稱「釘孤枝」),所以這一天晚上就得背著少爺去買自己的晚餐。所以啦!保母大人家到我家之間的那家廉價麵店,幾乎是每週一晚上必去的地方。

通常,我都買少少的一碗麵,而且最好是乾麵,因為少爺現在已經不是那個會安靜躺在那兒的年紀了,而是會把桌面上所有東西撥來動去的傢伙,要是買湯麵,很快就要努力的擦桌子擦地板。

不過,去買麵的時候正是人多的時候,通常得等好一下子,背在胸口前的少爺很快就不耐煩了。於是只好哄哄他啦~不過沒啥大用,沒得玩的他,接著就會開始大叫,這時就會知道一家麵店有老闆娘在場的重要了。

有一次下大雨的夜晚,大約有十來人在等,少爺又開始不耐煩的叫了。但是,他的叫鬧絕不是令人討厭的那種無理取鬧,而是讓人家覺得很可憐,有爹沒娘帶的那種。

這時候,歐巴桑 A 說話了。「老闆,要不要先煮給這位先生啊?小孩子可能餓了等不住。」歐吉桑 B 反擊:「大家都在等啊!怎麼可以讓他們插隊?」歐巴桑 B 接著跳進來:「沒帶過小孩都不曉得辛苦,沒看到人家一個大男人還得背著小孩出來買麵,多辛苦啊?」歐吉桑 B 正要反駁,他老婆出聲了:「我們兒子都唸小學了,我怎麼從沒看過你背他出來買東西?」他一時語塞,於是原本寂靜等候的眾人,開始講論起帶小孩的問題了。

越講,眾多大男人越處劣勢。到最後,老闆娘出聲了。

「你就先煮給他嘛!帶小孩真的不容易。」老闆還在猶豫(為一個不常來的傢伙得罪其他常客,不划算啊!),眾多媽媽們率先響應:「老闆,沒關係啦!我們可以等,就先給他吧!」我看到許多爸爸都臉帶不滿,但是也不敢說啥(哈!哈!得罪老婆不會有好下場,我知道的啦!),於是我就先得到那碗麵,而且老闆娘還偷偷的多切二片豬舌給我。

這時候,當然要面帶感激的謝謝大家,給人家一個好印象,因為下週一還要來。

少爺,一切就靠你了!

2 則留言:

  1. 匿名5/15/2007

    哇 看了您家太上皇的成長史
    我覺得父母真是偉大到不行~~
    祝你們皇帝好好地長大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哈!所以才會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啊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