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3日

為自己定價

之前為了籌措保險費,只好讓木柵電腦科學實驗室多接了一個 Case 。

其實這個 Case 屬於苦工型的,並不是很想接,可是,保險費要繳,財源似乎又有點不足......那就接吧!我相信只有我的力量夠大,才有資格說要做好理想中事。

以木柵電腦科學實驗室的豐富經驗,別人做可能要一個多月,我們只要 10 個工作天。這絕沒有誇張,也不是說我們多神,只是經驗豐富,熟悉市場的現況而已。

多數的公司大概都找不著我們這樣的解決方案供應者,所以我認為報酬的部分不可和一般人相提並論,應該要比行情還多一些。想當然耳,對方是無法接受的,於是展開一連串的談判和拉鋸戰。

我始終都堅持實驗室的本事有這個價值,我告訴他:我能縮短他的產品製作期,降低後製成本,擔保能在客戶公開甄選之前準時完成,這是別人做不到的。但是他認為初次合作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能配合,其中也許有不知道的變數(真是瞧不起我的木柵電腦科學實驗室,改天別求我啊!)。

經過幾番折衝,還是定案了。我也真的在 10 個工作天內完成,是他所有委外者中最早完成的。

如果我不堅持我自己的價值,得不到應有的報酬,那麼就不能用比較少的時間達到致富的目的,而是為對方創造價值而已。

在猶太人的傳統教育內,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要投入高報酬的工作,而所謂的高報酬就是花比別人少或相同的時間工作,得到比一般上班族高數倍的報酬。這種工作多數需要專精技術,所以猶太人通常都努力學習變成專業人士。此外,也要懂得會為自己爭取(不然,你怎麼會不滿意老闆給的薪水?),所以猶太人也很重視口才和溝通技巧,為的就是要能爭取適合自己本事的價格。

對於自己能真正應用書上所說的方法,我很開心。我覺得這是理財的第一步:為自己定價,爭取人生的本金。

這樣才有本錢做其他的事-讓自己有更多的錢,通常代表自己擁有更大的力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