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2日

做吧!別想那些控制不了的部分

十多年前剛出來工作的時候,公司來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同事,專門幫老闆開車和擋酒,沒出門的時候,偶而會跟我們這些初出茅廬的小毛頭聊聊天。

有一天在準備選舉相關的東西,我們很快的就把自己負責的東西準備好,正等著其他人的時候,他突然說要講個笑話給我聽,我興趣盎然的說好。反正也沒別的事好做。

「有一個人他很努力的工作,後來自己出來創業,可是失敗了。但是他並不氣餒,屢敗屢戰,但是總是功虧一簣。到了三十九歲時,他又想要創業了,但是實在是輸怕了,可是又不甘心,因為他覺得自己明明有才華,沒理由做不起來,只是運氣就差那麼一點。於是他跑去找了一位知名的算命師,看看自己這次能不能夠成功。

算命師幫他看了八自,沉思了一會兒,對他說:『明年四十歲就好了』,這個人聽了很高興,想說這次一定會成功的,於是毫不猶豫的再次創業。

結果又失敗了,他很生氣的去找算命師,質問他說:『你不是說四十歲就好了?』算命師淡淡的說:『沒錯,但是我的意思是四十歲你就會習慣於失敗,習慣了就好了。』」說完大家都笑了~

然後他說:人的運氣真的很重要,運氣不好,什麼都做不成。年輕時的我,當然不以為然。

現在,我已經四十歲了,還沒達到我的夢想,甚至可以說是才剛開始追求。

我想起了這個笑話。

想起了這許多年浮沉沒啥大成就的人生。

內心有點埋怨,我不否認。不過,在這一路跌跌撞撞之中,也過著溫飽的生活。只是,我還是覺得老天給我的才華,我沒有好好發揮,我不該只有如此而已。

自己例行性的年初計畫日,我對這個問題陷入沉思:我該怎麼面對命運呢?

從保母家接少爺回來的路上,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......突然,少爺咿!呀!噗的說起話來了。唉,少爺在不知不覺中也已經到了快要會講話的時候......,對於養育他成人,卻依舊沒有把握。

突然間,我悟到一個道理。

命不好,運不好,那麼就可以無所事事不做任何努力嗎?景氣不好還是得想辦法賺錢啊!不然少爺每天還是要吃穿,他也不會等到我運氣好才吃。

我得做,不管命運好不好。既然都得做,我管他命運好不好?

該上班就上班,該工作就工作,想到有什麼可以改善現況的計畫,就動手吧!命運不是我所能控制的,我多想也沒用。

算命更是大可不必。好,幹嘛算?反正一定會得到。壞呢?不能改變什麼,算不是浪費錢?而且壞還是要想辦法養家活口啊!

就這樣,迅速擬定今年的發展計畫,首先BLOG 就誕生了,踏出計畫的第一步。

會怎樣?不知道,可能從此踏入坦途,或者浪費時間。但是原地踏步肯定不會更好,至少我心理覺得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