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9年9月7日

少爺上學去

八月十九,是少爺從保母家畢業的日子。這三年多來,許許多多的事情和教養問題,多虧這位專業的保母大人協助我們這對新手父母度過。現在,少爺終於要進入下一個階段,也就是托兒所,迎接一個全然不同的團體生涯。

還沒上學前,少爺可是興奮得很,覺得這是他「長大了」的證據,而且還幫他買了許多上學要用的東西,在他眼中,爹娘非常重視這件事,他就像是萬眾矚目的明星一樣。

不過第三天,他就不想上學了!(兒子,你老爹好歹也撐到國中,怎麼你第三天就不想上學了呀?)

話說第一天,把他送進托兒所大門,工作人員要他先坐在旁邊的長板凳等(老師要八點半才到的樣子),好強要勝的兒子,護著他上學要用的一堆東西(睡袋、衛生紙、擦手巾、更換衣物、書包等),抿著嘴,強忍著想哭的心情,眼睛略帶想逃得眼神跟我說再見。

走到門口,就只聽著一堆小孩子哭爹喊娘的,嚷嚷著:「嗚!我不要進去!我要回家!哇~」爸媽和工作人員連拉帶哄的把小孩子帶進大門,就在爸媽們轉身之際,在工作人員懷裡的小朋友們,依舊伸出手向外哭叫:「爸爸╱媽媽!我要回家~我要跟你去上班~」讓人完全可以理解時代劇中的生離死別場面。

此時的心裡,只覺得少爺對我還真好!

到了下午一點,行動電話都沒有接到來自托兒所的電話,豎著的耳朵終於可以恢復成一般狀態了。

但是媽媽覺得第一天可能不適應,要我別再最後一刻才接他回來,而是要在放學的那一課就接回來。其實,媽媽真的想錯了,少爺那時玩得可高興,對於老爸的出現,臉上不是喜悅而是不爽。

第二天,沒啥特別的,唯一的麻煩就是托兒所要求吃完早餐才能送過去,而七點起床的少爺,根本就還不想吃早餐!哄、騙和恐嚇威脅都用上了,好不容易在七點半出發。吃飽再上學?這好像是我小時候,多數的媽媽都是家庭主婦的時代才有的事,在這個父母有一人不上班,就可能全家無法溫飽的年代,這樣的要求,我覺得有點不符合社會的現況。

第三天早上,少爺又被逼著趕快吃完早餐好上學。皺著眉頭,扁著嘴的少爺,突然提高音量的說:

「為什麼每天都要上學?上學怎麼這麼累?」

是的,兒子,上學就是這麼累!沒想到你第三天就已經領悟到了!只是以後的台灣,你可能要念到博士才活的下去,所以最少還有廿年的學生生涯等著你!如果不小心又像老爹一樣搞到重考,念得時間還會加長!(等你領悟到這裡面還包含國家的思想統一教育和社會一致化的陰謀,那才是真的長大了!)

其實,他想講的是他不想為了上學而這麼早起,不想為了上學而不能慢條斯理,悠閒的吃完早餐!不過兒子,這就是大人的世界!

2 則留言:

  1. 所長別擔心,未來的世界,應該去學一技之長才能活下去,讀博士,還是看情況的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亮晶晶旅行日記:
    是的,只要他自個兒混得下去,讀不讀博士真的不重要。最好是混得讓全家族都以他為榮,回家找我時,不是跟我伸手而是帥氣的說:「爸,媽,這幾十萬你們拿去零花!」

    (註:以上所說的事我也沒做到,所以,兒子你沒做到我也不會怪你!)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