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8月22日

人算不如天算

又到了少爺打預防針的時候了,免不了要秤重量身高,結果......三個月長一公分!體重終於超過十公斤!除了頭圍還在正常值範圍的 45% 之外,體重和身高都落在 30% 以下!

這真是一個令人傷心的結果。吃的比人家多,用的也不人家差,爹娘又不虐待苛刻之下,怎麼會這樣子呢?實在是令人想不透。

我發誓,我們絕對讓他吃飽吃好又睡好,所以能用的方法和手段全上了,他少爺就是長的這麼慢!雞、鴨、魚、鵝、牛、豬,樣樣不缺;新鮮蔬果餐餐都有,就算現在颱風過後,蔬果高漲,咱夫妻兩照樣供應,可是這樣的成果,實在是讓我們的心靈嚴重受挫。上次回老家時,老媽媽就把我拉到一邊說:「你自己撿省沒關係,小孩子那麼小不可以省啦!」我...我...我可以對著神明和祖先發誓,少爺該花的費用只有超過沒有減少的啦!

於是老媽傳授了些飲食方面的祕招,要我有機會就試試看。不過,一個多月下來,少爺的測量結果依舊讓我們感到傷心。別人是隨便養就是小胖子,還得千方百計的減肥,我們是除了垃圾食物之外,能給他吃的全想盡辦法就讓他吃,他少爺還是長不高、長不胖。雖然說順其自然就好,問題是在這成長的階段中,如果沒有長好,聽說以後就難以彌補,所謂「慎始」就是如此。可是任憑我們和保母大人用盡心機和手段,結果居然是這樣。連保母大人都說,在她當保母生涯中,還沒遇到這麼沒成就感的小孩。

晚上睡覺時,看著少爺熟睡的臉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吧!醫生檢查沒問題,飲食睡覺什麼都 OK,他還是這麼個樣。

也許,老天爺要告訴我,不需要那麼注重怎麼教養少爺,只要讓他自自然然的成長就好了吧!

4 則留言:

  1. 匿名8/23/2007

    有人說小孩是睡大的,如果晚上可以九點就寢十點睡著,並睡足十小時,應該對身高很有幫助喔!
    另外,嘿嘿嘿,或許是遺傳喔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!咱家少爺打出生就不知道忙些啥,就是不愛睡覺,忙著玩這玩那...比平均值少二個小時。經你這一提醒,看來得想個辦法讓他多睡一點啦!
    如果是遺傳喔,那我就只能跟他說抱歉了!因為我已經很努力的幫他找到比我高大不少的媽媽了,是他自己沒挑好基因的...哈!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8/25/2007

    ㄡ~~說到基因,終於有所長強過所長夫人的地方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可是用盡生平手段才娶來的呀!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