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8月8日

有少爺的假日不是假日

還好,沒有放颱風假。

真的,衷心希望不要有颱風假。第一,有少爺在家;第二敝公司颱風假是要補班的。

第二點是有法源依據的,勞委會早就解釋過了,天然災害導致無法上班,公司得視情況而決定要不要補班。既然是「得」,那就是勞委會已經賦予法源讓公司高層自個兒決定要不要大方了。既然敝公司選擇要補班,意謂著未來的某個原本可以開心去玩的週六或週日,得隨機的被挪來上班,待在那沒有空調的辦公室一天(本大樓統一空調設備,週末不開,除非自費),不然就得拿一天寶貴的特休來換(或請要扣薪的事假),說啥也不划算。

第一點,除非保母大人願意開工,否則休假是沒辦法休息的,反而更累。伺候少爺喝奶、吃飯、換尿布都是小事情,最困難的是要陪會走之後的他玩。基本上,一件新玩具最多只能吸引他 3 分鐘(更多時候只有 10 秒鐘,這個紀錄是他阿母買的高價進口玩具),在堅持不讓他看電視和 DVD 的情況下,只有爹娘不斷的陪他玩,玩那些他不覺得好玩,但沒的選擇的遊戲。

如果天氣好,老爹我還可以帶他去公園走一走跑一跑,我當做出門來減肥,如果是颱風天,風雨交加的,注定只能窩在家。不能看電視,不能吃糖果餅乾(這對兒童的健康不好,且會影響乳牙),還能幹啥呢?看個書少爺會來抓來撕,開個電腦他也要跟著要敲、要打、要甩鍵盤滑鼠,不給他玩,他就先來個吵鬧,然後用他觀察到的方法幫你把電源關掉。不管你想玩啥,他都想跟著一起玩,只是方式不同而已!。所以不只是少爺覺得無聊,我們二老也覺得無聊。

有一次,我們三人躺在主臥的床上,二老其實想睡覺,少爺也有點想睡,但是還不到喝奶的時間不能睡(睡了他就不肯喝),三個人靜靜的躺著,他的娘在想啥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自己開始進入一種無意識的發呆狀態,忽個一回神,發現少爺睜著眼睛看天花板,似乎也是很無奈的靜靜等著。我突然覺得,一家子還真的很無聊!為了讓少爺作息正常,全家都疲累的等著時針和分針走到特定的位置。把我這個想法講給太太聽,她覺得這是那一天最好笑的笑話。

颱風天會不會這樣呢?我想肯定會。所以不放颱風假讓一切都正常,對我來講比較好~

6 則留言:

  1. 所長,貴公司也實在太小氣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~
    往好處想,敝公司讓我完全徹底體會有眼無珠這句成語的意思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8/08/2007


    往好處想,貴公司會引起上班族[突破自己]的衝動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 老師真是一眼看透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我也是心有戚戚焉...
    想當初我也是打死不補班
    寧為請假不想補班的人呀!
    突破自己....我也破了...
    所以自己就....自己找門路去...

    有眼無珠~是資本家與勞動者互看呀!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~I大師就是這樣破繭而出的呀?

    回覆刪除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