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6月27日

安息吧!5.1 聲道的海頓音響

應該有八年了吧?這套海頓的 5.1 聲道音響。我向她致舉手禮,感謝她多年來的貢獻。

當年,要買新電腦時,下定決心要有好的音響,好讓三國志的氣氛都能完整的表現出來。不管週邊的朋友如何解說勸阻,我就是要買這套 5.1 聲道的音響。一裝上去,片頭音樂就是讓人感動!99 元的廉價二聲道光華牌喇叭,就是沒辦法表現出張飛的長板橋之吼!

她,陪著我在星海中爭霸(Starcraft,Blizzard 公司的經典遊戲),在血海中圖強(Starcraft: Brood War,Starcraft 的資料片),各種武器的爆炸聲是如此的真是呈現,前後左右分明,絲毫不含糊。左後方打來的火箭砲的飛行聲,再也不是混雜再螢幕旁的小喇叭內,那個微弱到幾乎不可辨的聲音。

世紀帝國(Age of Empires,微軟的經典遊戲)中,上古文明的刀箭、中世紀的毛瑟槍、近代的大炮,海頓都忠實的表現出它們的聲音,讓我進入那消失在歷史時空的世界,體驗它們寫下輝煌一頁的聲音。四面八方來的敵人,呼喊圍城,終究會在我軍新兵器的聲響中消失。

兒子老爺問世了,她不在播放戰陣殺伐的聲音了,而是讓輕柔舒適的古典音樂,緩緩的流瀉在涼爽的秋天空氣中,讓兒子老爺面帶微笑的午睡。

等到成長為會站會走的少爺,對她發亮的電源燈感到好奇,伸手去摸摸按按。咦?熄滅了,聲音也沒了!少爺趕忙又去按剛剛的鈕,亮了!聲音也出來了!少爺對於按鈕的功能感到驚奇,簡簡單單的一個動作,就會引來如此大的變化。

那個下雨的午後,年老的海頓終於不能在伺候少爺了,她發出嘶啞而刺耳的電磁聲,混雜這少爺最愛聽的台語童謠:「切桃阿。桌上一粒桃阿,一隻刀阿,拿刀阿切桃阿,不要切到桌阿。」我只好關掉,準備讓海頓就此寧靜。

少爺去睡覺的時候,我向海頓敬了個禮,感謝她曾經帶給我的歡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