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6月14日

意外

一早把少爺準時送到保母家,想到今天可以準時的上公車真不錯。一個轉彎,粉紅色的欣欣客運出現了。習慣性的摸了襯衫口袋,咦?忘了帶優遊卡嗎?連忙摸向西裝褲的口袋,除了一把零錢、和二把鑰匙之外沒別的了。今天,注定要多花 16 塊的交通費了。

上了車,決定聽一下 Cyndi Lauper,啟動手機的播放器...啥?讀不到記憶卡?你這白痴的 Motorola 手機,才買四個多月,記憶卡還是系出名門的 SanDisk,還特地選 Made In Taiwan 的,你居然給我讀不到?只好重開機了。畢竟手機的作業系統和電腦的不一樣,是不能讓你自己檢查和調整的,所以只有重開機一途了。

重開機後,媽的!一片空白!連咱家少爺的照片底圖都不見了!這就不能怪我粗話國罵都出來了。這時公車一陣因煞車而起的搖晃,提醒了我要冷靜點。根據多年和 3c 產品戰鬥的經驗,這個時候要把桌面底圖改成手機記憶體內的圖片,別再用卡上的了。於是儘快改過來,重新開機。

x#@%$^*&!連手機內的記憶體都抓不到?難怪 Motorola 營收和市佔要下降啦!連內建記憶體都抓不到,這種組裝品質太差了吧?在心裡狠狠的臭罵他一頓,不禁想起剛汰換的 Panasonic 手機。十年了還能用,只因為買不到電池而不得不揮淚而別。上面的刮痕,證明了它的經歷豐富;多少的碰撞摔打,依舊勇猛如昔...賊殺才的 Motorola,枉費我還小心呵護不讓它有刮痕,不讓它碰撞,不讓少爺把玩!我就是要大聲說:美國人的東西果然就是不行!

一路重開機到忠孝復興站,決定暫時不理它了。經驗告訴我,心中充滿怒氣,往往只會讓事情更糟,所以決定把它收到背包的手機袋內,讓它好好反省。

到了公司,還是忍不住要拿出來再試試。畢竟花了近 3000 元的東西,而且送修又麻煩...把記憶卡拔出來,重新插上,重開機...還是不行。唉!算了!浪費寶貴的時間,反正它還接聽撥打電話,不管它了。心裡忍不住的補上:賤胚子爛貨!

想想終於暫時撇開了惱怒。突然想到,褲子口袋內怎會有二把鑰匙?確認一下,汽車的鑰匙?我帶著它?......昨晚我去停車的,忘了交給所長夫人?!完蛋了!唉的嘆氣聲還沒結束,辦公室的電話鈴就響起了:「車鑰匙你放哪裡?」「我忘了拿出來,帶到辦公室了!」「吼!我要遲到了啦!」掛掉電話。

原來意外還沒結束。我想,這是神要給我不可思議的好處,所以給的磨練。我想。

時間來到了下午,正在檢查產品內容,看到眼睛快酸死了,突然上級跑來找我。問我之前交付的研究主題有沒有結果。當然有,如果沒有隨時能應付上級的本事,老早就回家吃自己了。於是告訴她,根據我的研究,可以做些什麼。

「清單呢?我要清單。」什麼清單?一頭霧水。「程式已經開發出原型了,需要清單告訴客戶我們的內容很豐富。你這個東西人家看不出來。」小姐,都不知道做什麼,還有清單喔?「好啊!我就把綱要的東西整理一下,給他當清單就好了。」「可以嗎?」「當然可以啊!這可以涵蓋公司要的所有內容。」這句話的殺傷力,我很清楚的啦!反正敝公司的產品開發宗旨就是要讓人家覺得東西很多很豐富,裡面的東西如果沒用到,那是客戶不會用啦!

火速的整理出一份清單 mail 出去,繼續檢查。有點累了,又想到那支爛手機,打開貝殼上蓋。咦?好了?檢查幾個重要指標項目,還真的好了。

終於在捷運上可以聽 Cyndi Lauper,聽我最喜歡的 Money Changes Everything。聽著聽著,還沒到忠孝復興站,沒聲音了?有人打電話進來嗎?從手機袋拿出來一看,媽的!又抓不到記憶卡了!有一股衝動,想把它丟到鐵軌上,讓捷運的車輪教訓它。

但,錢很難賺,別亂來。

我還是想,神要給我不可思議的好處,所以才會讓我今天有很多意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