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27日

望子成龍鳳?別鬧了!(二)

結束了嗎?二件簡單的事情就擊退父母親的意志了嗎?當然不是,如果這麼簡單,就不會叫他兒子老爺和少爺了。

咱家少爺活潑好動,七個月時就會爬,和俗話說的「七坐八爬九發牙」明顯的不同,但這沒關係,要命的是他常常就是為了玩而不睡覺。

這有啥關係?自己多花時間照顧他,陪他玩就是了。錯!錯!錯!不管中西醫和傳統育兒經驗都說,小孩子不愛睡覺就不容易長高、長不出肉,他大老爺的睡眠時間比平均值少二到四小時,搞的體重落到正常值 25% 那一區,最慘的時候還落在 3% 哩!但誰也沒有法子讓他多睡一點。為了讓他睡覺,所有的燈都關了,外部光源全部遮斷,老爹老娘也躺著陪他睡,結果卻常常是爹娘睡的不醒人事,他還是在黑暗的房間中爬上踏下的找玩具玩。

少爺長不高長不胖,就得面對長輩的壓力,首先是我老媽。「到底怎麼照顧小孩的?有沒有給他吃?你自己省沒關係,小孩子的怎麼能省?」「他胃口常常不好,也不愛睡。」「是嗎?我餵看看。」這小子希哩呼魯全吃完了,吃完了還對著阿媽微笑。「什麼不吃?我看是你們沒好好帶。」,這是第一次帶他回高雄時發生的慘事,真是滿腹委屈無處訴。

這時候就有人出主意啦!名字取的不好呀!要不要改?批個八字,看看跟爹娘哪一個比較合就給誰帶;還有建議超度祖先的;買蓮座擺平冤親債主的......啥玩意兒都來了!真的是夠了!感謝大家的熱心,但是給點正經的建議好嗎?

如果這些如此好用,歷代帝王只要搞這些就好啦!怎麼還會亡國滅家?皇帝身邊難道都沒有命理高明之士?我就不信有哪個人的成長歷程中沒經歷過任何艱困的。

努力了將近一年,終於我認清一個事實,小孩子其是老天在養的。咱家少爺想吃的時候,食量超大;想睡的時候,不怕吵鬧。所以我覺得父母親只是老天爺在人間的代理保母,負責把小孩子養好,盡可能培育他而已。至於日後他是否能成為代理保母心中的龍鳳,那可不是能預測的。

我那些王霸之道的心得......找機會還是要整理好,找機會一點一滴的傳授給他,讓他稱霸於世!哈!哈!(真是個瘋狂的父親啊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