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財產權宣告

本站所有的內容均由本人所原創,受中華民國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障。如需轉載、引用或連結,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
2007年4月18日

兒子老爺立志傳(一)

自從我的前傳發表後,老爸陸陸續續還發表一些近乎毀謗我的文章,然後又去寫啥理財文章。哼!自己有賺很多嗎?三不五時還想拿他自己不大賺的基金跟我換。財運和基因是沒有關係的呀!老爸!

好了,不說他,講他也沒意思,再怎樣他都是我老爸,說多了人家還會說我不孝順。基本上,他還算好啦!還算用心照顧我的,雖然自己老是覺得比老媽做的多,其實......唉!算了~不要摧殘人家的自尊心,否則是會減少自己的福利的。

父親(這樣稱呼就有尊敬的感覺了吧!)在我三個月的時候,就跟我說「你已經長大了」,因為他覺得照顧我很累,心裡非常期待我能自己照顧自己。但...我才三個月呀~連爬都不會耶!父親大人!

不過,聽老媽說,他為了趕快擺脫房貸,規劃了很多事情要做,雖然沒人知道他規劃的東西到底有沒有用,不過他倒是煞有介事的在做。鑽研財經書籍、上網看財經消息、基金淨值、苦思買哪支基金、上網問章伯伯、寫 BLOG (說要賺廣告費)......反正做了很多啦~有用嗎?不知道。

不過,他說這一切都為了我(小孩子真可憐,總要變成別人的大義名份)。因為,他的工作生涯已經沒希望了,在我出生前一年,就變成一隻配合資本家的工蟻了,唯一還有的自由,就是自己的想法和下班時間,所以他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去試試看,因為時間很少,尤其還要照顧我,可以用的時間就更少了。所以,他情不自禁的說我長大了!因為三個月很久了!

為啥要試?因為他想要建立一個成功的範本,告訴我人要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,千萬不能無所事事。要是他自己在事業上很失敗,一切就沒有說服力了。雖然對於一個中年上班族這是很難的事情,可是他覺得他剩餘的人生中,如果沒做這件事也沒啥其他的事情好做了,因為有一天,我一定會離開二老獨立去,那他還有什麼呢?有啥好自傲的事呢?老年得時候只能抱著一台老舊的 Notebook上網到處比價,看哪個養老院比較便宜?如果他實踐了自己的理想,到時候也一定還有事情做,不會無聊。

後來媽媽說,爸爸就是喜歡講他那一套未雨綢繆的論點,說要協助我變成一個有錢的幸福人,一定要我具備很多特質,例如要變成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(說真的,這是什麼東西?)等等,所以他要逐步建立教養我的方法,在每一個成長階段給我最正確的教導。唉!自討苦吃的傢伙!

未來的生活真的這麼困難嗎?有時我看看喃喃自語的老爸也會閃過這樣的念頭。

不管了,給我牛奶吧!我先吃飽睡足再說。九點,很晚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email 圖片:http://services.nexodyne.com/email/